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三大拳王预测约书亚鲁伊兹之战 徐灿看好小胖

新浪体育

关注

中东时间时间12月7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旁的德拉伊耶古城临时搭建的体育场里,将举行2019年年底最引人瞩目的职业拳击比赛——英国的前奥运冠军约书亚将会和来自墨西哥的小安迪—鲁伊兹打二番战。

这场“沙丘之战”是WBC/WBA/WBO/IBO四个组织金腰带的统一赛。今年的6月1日,在纽约的麦迪逊公园体育馆,庞然大物约书亚被小胖鲁伊兹4次击倒,以TKO赢得了世界重量级拳王的宝座。

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进入21世纪以来,职业拳击历史上最伟大的冷门。堪比阿里和弗雷泽以及阿里对福尔曼,乃至泰森输给道格拉斯。

财大气粗的沙特国有控股企业随后掏出了1亿美元承办费,付给约书亚和鲁伊兹打二番战。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有重量级拳手的对决超过一亿美元。

究竟是小胖鲁伊兹捍卫墨西哥式进攻拳击的荣耀,还是欧式控制型拳击的代表者约书亚可以凭借技术以及身体条件翻盘?

新浪体育采访了三名国内的优秀职业拳击手,听了听他们的看法。

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说:“我也很关注这场比赛,我觉得约书亚第二战肯定不会像第一场比赛时那么轻敌,低估鲁伊兹的实力,虽然约书亚要想赢不容易,但是他还是有机会的,毕竟经验和身高臂展在那里,约书亚的机会应该更大一些。”

中国当下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徐灿在6日前往上海,他将作为嘉宾出现在中超的颁奖仪式上。

在北京机场候机的时候,徐灿也应新浪的要求对比赛进行了预测。

徐灿说:“我更看好鲁伊兹,他出拳速度很快,抗击打强,恢复能力强,上次挨了打倒了,还能站起来再打。约书亚下巴太脆,不抗揍,第一场输了,绝对会影响他们双方的心理。鲁伊兹以前就无所谓,他上次赢了就更有信心了。此外这次我在迈阿密训练的时候,我们训练营里的斯彭(荣耀格斗冠军)去当了约书亚的陪练,教练说约书亚状态不是很好。还有就是约书亚上次不是说觉得自己速度慢,这次听说他会减重,他本来下巴就脆,再减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更出问题。”

目前中国唯一在四大组织重量级进入世界前15排名的张志磊在业余时代曾经和约书亚和鲁伊兹都有过交手。在伦敦奥运会8晋4的比赛中,张志磊负于了约书亚,而在2008年好运北京比赛的时候,张志磊曾经以27:9击败过鲁伊兹(旧AIBA规则)。

此外,在进入职业赛场后,张志磊也曾经和类似鲁伊兹这样的矮粗水桶型拳手米勒有过对练。

张志磊说:“我和鲁伊兹打过比赛,我对他印象非常深刻,他非常抗打。职业拳击的大级别和小级别不一样,一拳就能改变结果。我很关心约书亚的训练,他们几个人中,鲁伊兹的抗击打能力和防守是最好的。第一战的时候,鲁伊兹被击倒,爬起来他还能击倒约书亚,而约书亚就没能缓过来。所以约书亚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要有针对性地控好距离。但是面对这种矮粗型的对手,要想12个回合都控好距离,非常的难,所以我很担心约书亚,他能控制住小胖就能赢,他控制不住就很悬。”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