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 中国拳击队冬训“时不我待”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这几天因为感冒而成为白沙县医院的“常客”,甚至在1日晚间还在医院进行了几乎整晚的治疗,但12月2日一早,他仍旧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了海南白沙国家拳击队训练基地的训练馆里。

看着充满自信的一张张年轻面孔,花甲之年的张传良非常欣慰,也意识到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时不我待。国家拳击队此次冬训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就是明年2月初在武汉举行的拳击亚大区(亚洲和大洋洲)奥运资格赛,女子满额参赛、男子尽可能多地争夺奥运资格成为国家队的参赛目标。

当天上午的技术训练课,张传良给队员们安排的内容很紧凑。因为这是全国男子冠军赛结束后,男队和女队开始的第一堂合练,张传良为队员们安排了模拟攻防训练、手靶训练和六项素质循环训练,尤其六项素质循环训练的内容是“男女有别”的,张传良特意找了女队年纪最小的胡美益和男队小将郭天燚给大家做了演示。

这边,队员们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按部就班的训练,但张传良还没忘他与男队主教练、俄罗斯外教萨沙的一个“约定”。张传良叫过男队里技术娴熟的新疆名将麦麦提图尔荪·琼,配合他进行移动中的闪躲反击示范,萨沙等几名外教一边看着张传良的演示,一边连连称道。“我跟张老师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有信心把国家拳击男队带得更好。”萨沙说。

张传良解释说,以往传统拳击在闪躲反击技术上主要强调原地或前后移动,而他借鉴了中国传统武术中的一些脚步移动特点,增加了两边的移动,使得移动范围更广,甚至加进了左右架交换的移动方式,这样的步伐更加灵活多变。“外教的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而他们也希望学习到我们的东西。”张传良说。

距离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张传良介绍,国家拳击队将利用6周左右的时间全力以赴提高队员们的力量能力和专项能力,再用两周时间进行奥运资格赛的针对性备战。在张传良看来,女选手们此次奥运资格赛一定要力争实现满额,男子选手通过刚刚结束的全国冠军赛能够看到,有了不一样的改变和提高,也有重点级别的重点队员力争奥运资格,但国家拳击队不会放弃任何一名队员,“备战奥运资格赛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信心都非常好。”张传良说。(新体育网刘佳皓视频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