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志磊打满10回合赢拳 赛后表示这锻炼很有意义

新浪体育

关注

36岁的前中国奥运银牌,老将张志磊在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于蒙特卡洛进行的一场双星职业拳击比赛中,打满10回合,击败乌克兰拳手安德烈-罗登科,卫冕了自己的WBO东方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在过去1年,WBO亚太东方组织始终保留了张志磊的金腰带,只授予了WBO世界第7的新西兰拳手Junior Fa暂定/过渡东方洲际头衔)。这是张志磊时隔13个月之后,重新复归擂台的标志性一战。

本场比赛过后,张志磊的职业战绩变成了21战21胜16KO。鉴于此前他拥有WBO东方洲际头衔时,最高曾经获得过WBO世界第5的挑战顺位,因此张志磊有望在下个月重新进入WBO的世界挑战者排名。

安德烈-罗登科和张志磊一样是36岁,职业战绩36战32胜4负20KO,他比张志磊打过的硬仗要多,但是在身高臂展上处于劣势,体重也较低。

作为左手将,张志磊很好地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进攻优势,第3回合,张志磊一度打得对手摇晃,差点被KO。不过,安德烈很快恢复了过来。两人最后打满10回合,张志磊以99比91、98比92和97比93的比分3比0胜出。

赛后,张志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关于外界说他这次胖到了历史最高纪录278磅的说法,张志磊表示是误报,他实际上只有262磅,也就是118公斤。

尽管此前打过21场职业比赛,但是由于大级别的拳手出赛费用高,尤其是高手之间的对决都是天价,所以张志磊到目前为止没有碰到过强测试的对手,其所打的比赛最高星级只有双星赛。因为左架的天然优势,张志磊的进攻在本级别具有一定的威慑力,但他缺乏有力防守的测试,这让他未来的挑战充满未知数。因此,这次能在蒙特卡洛打满10回合,让张志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对于今天的比赛张志磊认为自己的收获很大,他说:“今天是非常好的比赛,我喜欢,这也考验我的能力,以前比赛,一两个回合就结束了。我需要这样的比赛。这样才能找到优势,缺点,能更好的认识自己。”

对于后面2个回合的体能下降,张志磊透露说:“来摩纳哥后,水土不服,肚子胀。时差也倒不过来,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不过他认为能够接受结果,也印证了自己的实力,张志磊在谈到最后的体能下降时说:“当时感觉还挺好,体能虽然有所下降,思路还是很清晰的。不乱,能清楚的看到对手在做什么。”

此外,张志磊想挑战世界拳王充满了不确定性。当下世界重量级拳王被维尔德(WBC)和小安迪-鲁伊兹(WBA超级、IBF、WBO)所把持。虽然签约了约书亚的推广人赫恩作为欧洲联合推广,但是张志磊要想打WBO的世界挑战赛,难度很大。也许先瞄准WBA正规拳王的王座,才是他的目标。

可是,当下WBA的重量级王座管理混乱。除了小鲁伊兹是超级拳王外,默罕默德-查尔自从2017年11月25日拿到正规王座后,已经2年没有卫冕,却依旧在位,他和暂定/过渡拳王特雷弗·布莱恩的组织统一战一直没能打起来。而现在德国的乔-约西又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黄金冠军(以前的暂定/过渡世界拳王),等于在重量级的擂台上,WBA拥挤了四个头衔拥有者。

由于大级别的世界战,动辄几百万美元,在国内有实力办这样比赛的推广公司凤毛麟角。盛力世家和海南海口观澜湖联合推出拳击超级晚后,将会连续3年在国内打造大型职业比赛。盛力世家CEO李胜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这将会是一个高水平的开放的平台。鉴于海口观澜湖的实力,也许张志磊这样的重量级拳手,会在超级晚上有一定的机会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