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理段皇爷故地摆擂台 丁伟29秒TKO苏云龙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由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公司推广的职业拳击比赛,在大理地标性旅游区——崇圣寺三塔景区落下帷幕。

这次的“大理旅游杯“WBA中国职业金腰带争霸赛共有7场,其中熊朝忠妻子罗秀的表弟王德康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3比0一致判定击败了来自中国台湾的洪传勋,卫冕了自己的WBA中国机构115磅青年金腰带。

比赛是在崇圣寺三塔外的广场于13时30分开始的,这里也就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大理国天龙寺的原型所在地,堪称段皇爷故乡论拳的一战。

由于大理是一个风花雪月闻名的城市,所以当天在室外比赛时不时会刮来的5-6级的阵风,并夹杂了一些灰尘,对比赛造成了一些困扰。不过,还是有大约700多名来宾和观众,在现场饶有兴趣地观赏了这些国内初级职业拳手之间的正式较量。

在室外场地进行比赛,对于国际职业拳击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中国著名拳手张志磊在美国的首场比赛,就是在一个垒球场室外进行的。今年在越南的一场WBO世界职业比赛,则是封闭了一个交通路口,在十字街头举办的。和国内还没有出现具有影响力的拳手,就每每搞大场面相比,中国的职业拳击首要的做法是沉降下去,接地气,让这样的比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推广职业拳击这项运动。

这次WBA中国机构青年金腰带赛的7场比赛参赛拳手主要来自熊朝忠国际搏击健身俱乐部、昆明名人堂、上海肯将拳击和云南众搏等俱乐部。

112磅4回合

马国栋0比3丁取布

22岁出身于西双版纳的马国栋是苗族,目前属于熊朝忠国际健身俱乐部,此前已经参加了1年的训练,平时在餐厅当服务员,这是他的首次职业新秀赛。

马国栋的对手丁取布相对来说较有经验,他是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平时靠做工地杂工赚取生活费,在昆明名人堂训练,今年只有20岁。

比赛开始,马国栋就打得很积极主动,频繁上手。但是做为首秀拳手,他的步伐凌乱,出拳也没有太多章法。丁取布相对来说有个较为稳健的后撤步迎击,在第2回合,他就依靠这手击破了马国栋的鼻子。

第3回合,马国栋因为不断犯规,被裁判扣了1分……4回合打完,3名裁判的打分是37比39、37比38和35比40,优势明显的丁取布以3比0胜出。

115磅4回合

侯杰2R TKO郑权晟

两人都是首次打职业拳击比赛,侯杰也是来自于熊朝忠国际健身俱乐部,只练了5个月拳击,目前在餐厅当服务员。他是熊朝忠俱乐部里目前比较有名的两名初级拳手之一、李涛的表哥。

郑权晟是一名拳迷出身,26岁,在昆明拳击名人堂练了10个月,来自广西贺州,当营业员出身,从身高臂展上看,侯杰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第1回合,郑权晟相当的猛,虽然他的右手拿得有点靠外,站架的角度比较钝,但是在本回合的反击中,郑权晟4次清晰有效地以后直拳击中了侯杰的面部,打得相当惊艳。

但是第2回合风云突变,原本占据优势的郑权晟体能出现了大幅度下降,比赛变成了一边倒。郑权晟被侯杰后手击倒,强读8秒。站起来后又被压在围绳上,遭遇连攻,无法反击。最终裁判叫了RSC,比赛结束,郑权晟2回合1分25秒被TKO落败。

职业拳击就是如此,一回合的优势不能保证赢得比赛。体能是一切技术可以得到切实发挥的基础,没有体能的情况下空谈技术,就像没有骨头的肉体一样,是站不直的。

105磅4回合

杨志强3比0莫善创

杨志强此前有过2场比赛经验,2战1胜1平保持不败,还有一次KO,而莫善创则是新秀战,两人都是熊朝忠俱乐部的拳手,算是师兄弟内战。

比赛贴靠打得激烈异常,全程拼打。莫善创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左架偷袭优势,被杨志强在第3回合连抓后手反击。

4回合比赛结束后,3名裁判的打分是39比37、39比37和40比36,杨志强一致判定获得胜利。

两名拳手的风格都很硬朗,延续了熊朝忠的拳击风格。

140磅4回合

丁伟TKO苏云龙

丁伟是辽宁抚顺人,原来加入过武警的特战分队,退役后,在上海练拳。他曾经在2017年参加过盛力世家的比赛,但是新秀战被田端才击败。随后丁伟来到了云南,进入了熊朝忠拳击俱乐部学习。因为他曾经是打业余出身,有着不错的功底。在这种初级比赛中,算是鹤立鸡群的类型。

丁伟的对手苏云龙也当过兵,是云南保山人,在众博俱乐部练了7-8个月的拳击,这次是新秀战。

比赛开始后,丁伟一个摇闪前摆后直,直接就打蒙了拳角的苏云龙。两人之间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丁伟随后将苏云龙挤在围绳上,直摆勾连攻,裁判很快叫停了比赛,丁伟以29秒KO,取得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次胜利。

118磅4回合

杨春华1R TKO熊昌月

杨春华也是来自熊朝忠的俱乐部,是本次参加比赛的拳手中职业战绩较多的拳手,此前4战3胜1平保持不败。

他的对手熊昌月只练过4个月的拳击,两人的实力差距有点大。开场后,熊昌月不断低姿左右挥空拳,杨春华则外围看准了,抓对手的出拳空挡,连打连中。

       裁判看双方的的差距有点大,在比赛只进行了2分12秒,熊昌月挨了重拳后,就叫停了比赛,判罚TKO。

       杨春华获得了个人职业战第4胜。

140磅6回合

陈涛被 4R 被TKO 王乐泉

陈涛是大理人,曾经拿到过2次云南省业余拳击的银牌和2次铜牌,有不错的业余拳击功底。他的对手王乐泉来自昆明名人堂,此前职业战绩2战2胜1KO,平时靠当餐厅服务员为生。陈涛的技术特点比较单一,只有一个右手远程大抛拳。相对来说、反架的王乐泉的直摆勾要清楚的多。

第1回合,陈涛的大摆拳还能奏效,但从第2回合起,王乐泉就开始抓对手远程出拳后,回缩不及时的反击,一打一个准。

而且王乐泉的出拳频度很高,连打节奏强。第3回合,陈涛已经体能下降,吐着牙托喘;而进入第4回合,比赛已经呈现一边倒趋势。看陈涛在围绳上被压制,连续左右多角度中拳后,比赛被裁判叫停,王乐泉在第4回合2分06秒TKO陈涛,获得自己的第3场职业比赛胜利。

随后,在WBA的中国青年金腰带卫冕战中,王德康一致判定击败洪传勋赢得了比赛。

当天的这7场比赛中,除了主赛外,有7名拳手是职业首秀,其中此前累计战绩最多的拳手也不过是4场,大部分都在2场以下。

从比赛的过程看,大多数拳手都打得很初级,甚至没有打满4回合的体能。当然就是强如熊朝忠或者徐灿,也都是4回合和6回合不断积累上来的。

希望可以有更多这样的基础职业拳赛,给有志于职业拳击的青少年以崭露头角,增长经验的机会,这样才能进一步推动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