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德康复制木村翔战术 咬牙压迫8回合卫冕金腰带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在云南大理三塔景区举行的“大理旅游杯”WBA中国区青年金腰带卫冕赛中,来自熊朝忠国际健身俱乐部的拳手王德康8回合一致判定3比0(77:75、77:75、79:73),击败挑战者——上海肯将拳击的拳手洪传勋,成功卫冕,并将自己的战绩增加到5战5胜2KO。

本场比赛结束后,19岁的王德康已经接近了115磅世界前100位。鉴于他是中国首位职业拳王熊朝忠妻子罗秀的表弟这一因素,王德康很有可能在明年前往国内最具实力的M23青训队训练,成为下一个有希望在国内职业拳击界展露头角的青年拳手。

本场比赛,王德康打得极为艰苦。洪传勋出身自中国台湾省,是台湾文化大学技击系的大学生,2018年获得过俄罗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亚军,有着非常扎实的业余拳击功底。

职业拳击的初级拳手在面对业余拳击出身、技术细腻,功底扎实的对手时,都会出现跟不上对手节奏,打击不清晰,从而被对手的防反战术完爆的情况。

王德康已经在熊朝忠俱乐部练拳2年,他的打击穿透力好,出拳硬朗,虽然获得了WBA的中国区青年金腰带,但此前面对的对手实力并不强,这次的对手洪传勋(3战2胜1负1KO),确实是一道有质量的考验题。

果然,比赛一开始,洪传勋就以灵动的步伐和快速有效的准确打击占据了上风,近体拼拳的时候,王德康有些跟不上洪传勋的节奏。洪传勋第四回合连抓王德康的迎击,后追的直摆拳连贯性好,不断打中无遮挡命中。

王德康在前4回合除了第2回合稍占上风外,其余3个回合都明显出劣势。在不利的环境中,他不断以左右勾摆击打洪传勋的肚子,希望减弱对手的体能储备。

后4个回合,王德康的战术开始奏效,他以强悍的体能挤压洪传勋,洪传勋在疲劳中,逐渐丧失了发挥自己技术实力的保证。他的速度降了下来,打击的准确度也逐渐降低。虽然洪传勋不断以移动,希望拉开距离,但是王德康跟上快,完全不给洪传勋调整的空间。他不断在围绳和拳角顶住洪传勋,,用拼1拳换5拳的疯狗精神,彻底打乱了对手的技术节奏。

最后4回合,王德康逆转,以3比0拿下了比赛。

赛后,洪传勋的教练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打8回合比赛,所以体能的分配上有些不足。”

王德康阵营则透露说,这次的比赛他打得有点软,不够透实,主要是因为赛前感冒还训练中崴了脚,力量有些打不上的缘故。

不管如何,这两名19岁的小将在大理崇圣寺三塔外的蓝天下,贡献了一场不搂不抱的8回合紧张对攻,打出了他们这个年龄段很高的水平。

王德康在本场比赛中经受的锻炼是毋庸置疑的,技术上的进步倒在其次,关键在于他在比赛进行当中可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劣势和对手的优势,然后在战术上的自我调节能力。

在技术上明白和洪传勋贴靠打速度不行后,王德康就坚持打力量消耗,用木村翔式的冲劲,拼着挨拳也要努力拖垮对手的体能。这种对比赛的读解和调整,才是王德康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当然,赢得洪传勋,只能说是王德康开始成熟的起点,有点类似于李翔在客场击败潘启情。在115磅这个级别,王德康还需要和日本的硬茬对手对阵,来磨砺自己的实力,才能更有说服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