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德康接受洪传勋挑战打卫冕赛 大理三塔下摆擂台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在碧空如洗的大理崇圣寺三塔下,将会摆下职业拳击的擂台,进行一场名为“大理旅游杯”WBA中国机构青年金腰带争霸赛的比赛。这一赛事是由云南睿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进行推广的。

随着徐灿第二次在美国卫冕世界拳王,2019年的中国职业拳击发展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作为徐灿的师哥,熊朝忠目前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从3年前创设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培养初级青少年拳手后,熊朝忠已经连续推广了多场职业比赛,涌现出了几个很有培养前途的好苗子。

在11月29日的称重仪式上,可以看到与WBA中国机构裁委会副主席胡涛站在一起的两名负责称重官员林国伟和杨兴新。他们也都是熊朝忠的师弟,杨兴新依旧是M23战队的签约拳手。不过他们已经都开始调整,淡出一线,转而进行职业拳击的推广和担任裁判工作。

这也是著名推广人刘刚的弟子们,从职业拳手开始向新身份所进行的转型。而未来将会交给看着熊朝忠和徐灿成功成长起来的下一代。

11月29日,在下榻的大理海湾国际酒店进行了赛前称重仪式,共有7对14名拳手顺利通过了赛前的称重和体检,他们明天将会在擂台上捉对厮杀。

这次的比赛14名拳手分别来自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林国伟和韦宪钱的昆明名人堂、众搏拳击俱乐部、龚玉龙搏击健身俱乐部、上海肯将健身拳击俱乐部等。比赛包括5场4回合,1场6回合以及1场8回合的比赛,有7人是0战绩的新秀。

比赛的主赛为现役WBA中国机构115磅青年冠军、熊朝忠妻子罗秀的表弟王德康接受上海肯将健身拳击俱乐部的拳手洪传勋的挑战。

王德康(职业战绩4战4胜2KO)出生于2000年的1月17日,是熊朝忠妻子罗秀的表弟,同样是苗族,已经练过4年职业拳击。他是目前中国中小级别的拳手中,成长最快的一位。

去年10月23日在文山新秀战,首次出场的4回合比赛,就在初级拳手中,给人以鹤立鸡群的感觉。他的连贯性和多角度出拳打击能力显然已经有了扎实的基本功。

今年7月23日,王德康对阵身高臂展比自己长处10公分的吉林省青年冠军(业余)张博以TKO取胜,获得的了WBA中国机构的115磅青年金腰带,这次是他的第一次卫冕。

当下,王德康已经是1星半评级,在中国这一积分仅次于WBC下属ABCO的洲际银腰带得主何宗礼。是115磅世界综合第138位。这一数据甚至要高于当初到M23来试训,目前已经展露头角的李翔。鉴于熊朝忠和国内目前最强M23战队的关系,王德康未来获得邀约,进入M23青训队得到培养,基本上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王德康的对手洪传勋(职业战绩3战2胜1负1KO)1999年12月20日出生,比王德康大大约1个月,不过目前依旧是19岁。他有着非常不错的业余功底,曾经代表中国台北参加过大学生运动会,拿到过亚军,并且获得过亚青赛的第五。

目前洪传勋在上海肯将拳击健身发展。去年6月2日,这位来自台湾的小将在济南的盛力世家拳力联盟赛场打新秀战,4回合TKO了吴卓,赢得自己的职业首秀。

年底在重庆,洪传勋再次于盛力世家的拳力联盟比赛中,4回合一致判定,击败了马太超,获得第二场胜利。今年5月12日,在香港,洪传勋参加了DEF推广人刘志远先生举办的比赛,对阵来自深圳的卓志强,结果以3个36比38遭遇职业生涯首败。

王德康和洪传勋都是有一定培养前途的新秀。其中王德康的拳连贯性好,打击穿透性尤其令人惊艳。而洪传勋的业余功底较强,步伐优异,左右摆拳穿架能力强。

对于王德康这种纯职业打法培养出的拳手来说,如何适应业余拳手的节奏技术,将是30日比赛最大的考验。而洪传勋此前从未打过8回合的战斗,所以他的体能是否能够坚持,也具有一定的悬念。

强如熊朝忠、徐灿,也都是从这种初级比赛中累计战绩,成长起来的。

本场比赛将在11月30日中午,13时30分,在新浪体育直播。(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