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ONE冠军赛北京站王文峰惜败 雅桑克莱遭KO送医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6日,ONE冠军赛:龙腾岁月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落下帷幕。“金属风暴”王文峰以微弱劣势冲击ONE踢拳蝇量级冠军失败,恩那哈吉打赢双方的三番战成功卫冕;乌克兰巨人罗曼·凯克利亚成为ONE踢拳轻重量级初代冠军;《摔跤吧,爸爸》原型主人公瑞图·佛加成功转型综合格斗,迎来首胜的同时继续为印度女子运动员争荣。而在73公斤级的泰拳协议战中,著名拳手雅桑克莱遭KO,赛后被送医。

本次ONE北京站头条主赛为蝇量级踢拳冠军伊力亚斯·恩那哈吉(Ilias Ennahachi)接受中国运动员“金属风暴”王文峰的挑战。恩那哈吉23岁,职业战绩35胜3负。在今年八月份,恩那哈吉成功战胜泰国明星选手“幼鲨” 彼得丹(Petchdam Kaiyanghadao),成为ONE世界冠军持有者。本场比赛是恩那哈吉与王文峰的三番战,双方此前各握有一个胜场,王文峰26岁,职业战绩40胜7负。

根据ONE的规则,这是一场五回合大战,作为卫冕冠军,恩那哈吉的游走性战术在气势上显得有些被动,但他深知王文峰过去比赛中的强硬,所以只得通过完美的抓时机打出更多有效的得点。而王文峰这场比赛输的非常遗憾,他在第二回合打出的后手重拳与膝撞,以及第四回合趁对手脚下不稳时的组合连击都很出色,但在有效得点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他还需要加强重击的终结能力。

在联合主赛的轻重量级冠军战中,“坦克”塔里克·巴贝兹(Tarik Khbabez)拥有两届SUPERKOMBAT重量级冠军头衔,作为重炮手他在赛场所向披靡,稳获ONE四连胜。对手罗曼·凯克利亚(Roman Kryklia)在一番战负于巴贝兹后,迎来复仇的二番战。首回合开始,双方进入对轰节奏,巴贝兹的组合拳虎虎生威,罗曼的顶膝与勾腹拳同样精准。在次回合出现分水岭,罗曼轰出高扫腿,尽管巴贝兹有防守但仍感觉到晕眩,罗曼抓住机会两次读秒对手,成为ONE踢拳轻重量级初代冠军。

泰拳73公斤的契约战中,名气很大的泰拳明星雅桑克莱(Yodsanklai IWE Fairtex)登场,对阵俄罗斯踢拳冠军贾马尔·尤苏波夫(Jamal Yusupov)。本场比赛,贾马尔爆出冷门,第二回合KO名宿雅桑克莱。比赛一开始,贾马尔的后手重拳就具备强大的杀伤力,尽管雅桑克莱通过强势的低扫腿找节奏,但贾马尔可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他看准了雅桑克莱的破绽,在次回合连续两次打倒对手,收获一场大胜。

在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中,曾击败过张伟丽的女将孟博KO了来自巴西的巴林收获ONE首胜。

综合格斗原子量级,一位备受拳迷关注的女将,电影《摔跤吧,爸爸》原型主人公瑞图·佛加(Ritu Phogat)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她的对手是颜值堪比举牌女郎的韩国运动员金南喜(Nam Hee Kim)。瑞图本场直接以摔跤的优势切入比赛,金南喜恐没有感受过如此抱摔的力道,在她地面迟疑之时,瑞图迅速扑向对手,以身体侧压的位置进行地面砸拳,最终在持续不断的进攻中被裁判强行终止比赛,收获职业生涯的首胜。

综合格斗草量级迎来一场血脉喷张的比赛,苗利涛打法激进,曾有少林训练背景,目前12胜3负,他的对手杰瑞米·米娅多(Jeremy Miado)8胜4负来自菲律宾,同样拥有一手漂亮的拳法。这场比赛荡气回肠,成为当晚最佳比赛的有力竞争者,在回合前半段完全成为苗利涛的个人秀,率先后手重拳命中对手,随后占据上位优势位,在闪转腾挪之间又惊险逃出对方的十字固,随后又施展了站立断头台的技法,但打出血性与激情的他在进攻中忘记了防守,米娅多的灵巧犹如美洲豹,瞧准对方上步的时机,将身体拉成一张强弓,一记跳膝直接KO对手,他完美的动作瞬间将体育馆的气氛带至高潮。

踢拳女子羽量级中,世界著名踢拳女皇乔丽娜·巴尔斯(Jorina Baars)登场,她拥有181公分的身高,并且保持职业生涯至今50场不败,对手克里斯蒂安·布鲁尔(Christina Breuer)来自德国,作为后起之秀,战绩是16胜2负。本场比赛巴尔斯体现了她世界冠军的卓越组合拳法,首回合开始迅速把对手逼近角落,布鲁尔也非等闲之辈,能在高压中找到组合反击的机会。次回合,布鲁尔有过多次出彩的地方,组合拳命中高挑的对手,她的这种气势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巴尔斯见到如此有冲击力对手也燃起斗志,但老将在体力上似乎有一些断层,布鲁尔送对手职业生涯首败。

在综合格斗羽量级,中国的“KO男神”唐凯出场,他在今年赛场高扫腿KO对手留给观众至深的印象,目前9胜2负,对手是菲律宾莱凯战队老将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拥有12胜7负。双方都具备出色的站立击打功底,唐凯凭借年龄优势,爆发力更强。首回合唐凯在发现对手严密的站立防守下主动改变战术,发动两次成功的抱摔。进入次回合,双方大秀腿法,你来我往互有攻守。随着三回合结束,两位并没有在近身击打或拳法中大做文章,唐凯凭借场上的主动性收获胜利。

进入综合格斗雏量级,俄罗斯名将犹苏夫·萨杜拉夫(Yusup Saadulaev)保持着18胜5负的高胜率,他的对手是日本缠斗高手竹中大地(Daichi Takenaka),目前12胜1负。本场首回合,竹中大地一改往日比赛风格,站立击打节奏非常顺畅,中扫腿与后手重击均有命中对手。进入次回合,犹苏夫接连打出重击,多次打退对手,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末回合,双方拼得异常勇猛,竹中大地在面部伤势明显的情况下依然奋力猛攻,犹苏夫则把握时机抓迎击的机会。最终在这场非常接近的比赛中,犹苏夫以分歧判定艰难险胜。

在踢拳73公斤的对抗中,由两位格斗名家到场。前K-1世界冠军“飓风”恩里克·科尔(Enriko Kehl)48胜15负,他的对手是“医师”乔治的弟弟阿尔门·佩托西奥(Armen Petrosyan),战绩为69胜19负。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站立对拼,两位选手在比赛一开始就没有丝毫的拖沓,完全沉浸在站立对轰之中,首回合双方重拳你来我往,斗至平分秋色。进入次回合,科尔继续全力爆发,此时的阿尔门已经跟不上节奏,科尔连续两次击打造成对手读秒而放弃比赛,成功迎来一场KO的大胜。

首场比赛的综合格斗草量级,由长期在北京训练的34岁老将“草原狼”和喜格图出战,他目前6胜4负,在今年ONE的赛场拥有上佳表现。他的对手拉蒙·冈萨雷斯(Ramon Gonzales)善用重拳,目前4胜2负来自菲律宾。本场比赛和喜格图大秀摔打技术,冈萨雷斯不太能发挥站立击打的优势,和喜格图的多记地面砸拳势大力沉,让对手陷入被动。最终冈萨雷斯一味地被动防守无法扭转整场比赛的走势,和喜格图凭借地面优势稳稳收获胜利。

附录:ONE冠军赛北京站成绩表

踢拳蝇量级:伊力亚斯·恩那哈吉(Ilias Ennahachi) 五回合分歧判定胜 王文峰

踢拳轻重量级:罗曼·凯克利亚(Roman Kryklia) 第二回合43秒TKO胜 塔里克·巴贝兹(Tarik Khbabez)

泰拳73公斤协议体重:贾马尔·尤苏波夫(Jamal Yusupov) 第二回合39秒KO胜 雅桑克莱(Yodsanklai IWE Fairtex)

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孟博 首回合2分18秒KO胜 劳拉·巴林(Laura Balin)

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瑞图·佛加(Ritu Phogat) 首回合3分37秒TKO胜 金南喜(Nam Hee Kim)

综合格斗草量级:杰瑞米·米娅多(Jeremy Miado) 首回合3分01秒KO胜 苗利涛

踢拳女子羽量级:克里斯蒂安·布鲁尔(Christina Breuer) 三回合分歧判定胜 乔丽娜·巴尔斯(Jorina Baars)

综合格斗羽量级:唐凯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

综合格斗雏量级:犹苏夫·萨杜拉夫(Yusup Saadulaev) 三回合分歧判定胜 竹中大地(Daichi Takenaka)

踢拳73公斤协议体重:恩里克·科尔(Enriko Kehl) 第二回合1分55秒TKO胜 阿尔门·佩托西奥(Armen Petrosyan)

综合格斗草量级:和喜格图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拉蒙·冈萨雷斯(Ramon Gonzales)

(ONE冠军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