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BA学院落户抚州 李义东:我们改变了中国拳击格局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8日上午,第98届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年会在中国唯一现任世界拳王徐灿的家乡——江西抚州盛大开幕,来自全球近400名拳击组织官员、著名拳手、推广人、经纪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拳击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同时,WBA世界拳击协会正式宣布,以培养拳手、教练、裁判等全方面拳击人才的拳击教育项目——WBA世界拳击学院将落户抚州。

第98届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年会由WBA世界拳击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主办;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机构、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抚州市委副书记王宏安、抚州市副市长蔡青、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吴建发、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傅武彪、WBA全球主席吉尔伯托·门多萨、传奇拳王罗伯特·杜兰、WBA中国机构主席李义东、中国首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熊朝忠、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EO卢小龙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抚州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宏安说,抚州是有梦有戏的文化之邦,也是有山有水的旅游胜地。通过以戏搭台、以拳会友,抚州将展现“文武相生”的独特魅力,让中外宾客领略抚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魅力。

WBA全球主席吉尔伯托·门多萨感谢了抚州政府对本届WBA全球年会的鼎力支持。门多萨说,通过在抚州成立WBA世界拳击学院,WBA将把国际最先进的拳击课程体系、力量训练、运动科学、理疗营养、产业孵化等全方位的职业拳击教育及配套服务引入中国,为中国拳击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在开幕式上,WBA中国机构主席李义东向到会的世界拳击客人发表了讲话,他说:“2019年5月26日,抚州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职业拳坛热议的焦点,因为这一天,抚州伢子徐灿在家乡成功卫冕WBA羽量级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他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

随后李义东介绍了WBA中国机构在中国推进职业拳击发展方面的工作,他说:“自2016年WBA中国机构成立以来,经过3年的不懈求索,中国职业拳击面貌焕然一新。截止2019年10月底,在赛事规模和数量上,WBA中国机构在中国总共举办了64场拳击比赛,36场头衔赛,其中7场世界头衔赛、10场国际头衔赛、19场洲际头衔赛。赛事数量和级别稳居中国第一。在拳击基础教育方面,先后有400余人次顺利通过由WBA中国机构组织的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班,着力培养中国职业拳击中坚力量。在组织架构搭建方面,WBA中国机构拥有赛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排名委员会、媒体委员会等机构,同时任命了涵盖中国最主要地区的10位区域赛事总监。今天,我们可以很自信的说,WBA组织已经在中国发展成为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人员结构最庞大的职业拳击组织。如果说过去10年是中国职业拳击从无到有的演变史,那自WBA中国机构成立以来的3年,则是一个从有到优的大跨越式革新。通过我们的努力,已深深改变了中国职业拳击的产业结构和市场格局,大幅加速了中国与世界拳击互联互通的速度和效率。”

“过去3年,我们打开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大门。但相比成熟国家,中国职业拳击市场商业化程度相对低、职业基础相对薄弱。作为中国职业拳击的一名推动者,我深感任重而道远。同时,我也为能够与中国职业拳击同行,与WBA组织、与抚州共同创造一项从无到有、生生不息的拳击事业,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欢迎全球所有对职业拳击抱有热情的人士,共同助力中国市场。WBA中国机构组织也将继续致力于连接所有力量,不遗余力地共荣中国职业拳击平台。”

在年会开幕式上,WBA主席门多萨为在抚州落地的WBA世界拳击学院揭牌。未来也许这里会成为一个培养中国职业拳击新生力量的基地。(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