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徐灿WBA年会演讲说梦想:从面包师儿子到世界拳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父亲是一名来自抚州资溪县的面包师,那里是中国有名的面包之乡。全县几乎所有人都以做面包为生。小时候,我父亲做面包的时候,我也会帮着干活,现在想想,如果我没有选择拳击,或许现在的我,会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面包师……”

11月8日上午,在抚州开元盛世大酒店举行了WBA第98届年会的开幕式,祖籍抚州的目前中国唯一世界拳王徐灿从美国迈阿密训练地经北京返回了家乡,在自己卫冕战前15天,来为家乡举办的WBA世界年会站台助兴。

在开幕式上,他发表了这篇名为“面包师儿子拳王梦”的演讲。

徐灿的演讲中说:除了做面包,我父亲最大的兴趣就是拳击,他最喜欢的拳手是泰森和帕奎奥。从小,父亲就带着我看拳赛,我就是在那时候爱上了拳击。于是16岁,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成为一名职业拳手。我记得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父亲拍着我的肩膀说:‘儿子,朝着这个梦想努力去做吧,我相信10年后等你26岁了,你一定能成为世界拳王。’今年1月,在休斯敦赢下世界金腰带时,我24岁,提前两年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能实现梦想,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家乡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当时我去挑战金腰带,没人看好我,但家乡就派代表来北京为我壮行;夺冠的消息传回国内后,你们又倾全市之力,在5月为我举办了第一次卫冕战;如今,抚州又作为东道主,成为WBA全球年会的举办地,我们作为主人,恭迎从全球而来的八方来客。

能被家乡人和父母官,给予这么多的帮助和支持,是每一个拳手的梦想,是每个人莫大的荣幸。我更荣幸的是,抚州的相亲们能因为一系列的比赛和活动而关注拳击、爱上拳击。作为拳手,对家乡的支持,我无以为报,只希望自己将来能打出更精彩的比赛,挑战更高的巅峰,来回报抚州对我的厚爱。

这个月24日,还有大概两周左右的时间,我即将再次踏上征程,在美国加州进行第二次金腰带卫冕战,挑战者是18战全胜的美国加州本土拳手罗伯斯。为了这场比赛,我已经在美国备战2个半月了。11月24日,我相信大家看到的我,是一个全新的、进化版的“怪物”徐灿。“

再次感谢大家来到我的家乡,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我在牡丹亭等你。

在徐灿演讲中,WBA全球主席小门多萨用自己的手机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拍摄,而关系者们也对徐灿的表达能力表示了赞赏。

据悉,徐灿是在9月15日前往美国迈阿密的,他已经在当地进行了大约2个月的备战。原本徐灿的比赛定在10月15日然后又修改到11月2日,正好在年会召开前。但是没想到却最终调整推迟到了11月23日,这使得他的备战遭受了影响。在经过沟通和训练计划的更改协商后,徐灿还是在赛前返回了家乡回报父老。他的教练佩德罗迪亚斯也一起来到了中国,为徐灿进行这段时间的训练安排。

虽然来回都给徐灿订了飞机头等舱,力求将这次备战中断的时间带来的伤害减到最小。但是在赛前18天中,大概有3天时间需要在越洋跨洲的飞行中度过,肯定会对他的备战节奏带来无法预知的麻烦。

据悉,徐灿会在11月8日和9日和教练佩德罗-迪亚斯在抚州进行两次公开课,10日观看完WBA中国区的比赛后,在11日从抚州直接北京转机返回迈阿密,进行最后一周的大量调整,随后大约在11月18日抵达洛杉矶,去前世界挑战者杨连慧在洛杉矶的拳馆,做赛前最终的降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