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胜:拳击超级晚是开放的平台 希望和M23等合作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5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了“拳击超级晚”的新闻发布会。在过去3年因为和邹市明之间的合同龃龉,导致有些下降气味的国内职业拳击推广重镇盛力世家重新开始挑起大旗,打造全新IP。

将在明年2月1日和2月2日共两天举行的“拳击超级晚”节目,将是一个混合型的擂台,比赛分为两天,第一天是职业搏击踢拳比赛,而第二天则是拳击大戏。

值得注意的是,职业搏击踢拳比赛是以和盛力世家同样有华人文化投资背景的“勇士的荣耀”系赛事来牵头。主办方给出的名单中,也包括了来自“峨眉传奇”的韩飞龙、“英雄传说”系统刘威等拳手的名字。不过“拳击超级晚”的职业搏击赛事配对并未对外公布,只是知道可能会有邱建良和铁英华等当家拳手参与。

在发布会后的群采中,盛力世家的创始人兼CEO李胜在接受采访谈到拳手培养上时说:“在中国,职业拳击选手需要扶持,赛事主办方推广人要拿出一些训练补贴、津贴来帮助拳手,在教练上也会做出安排,引进好的教练……我和拳威四海的卢总关系也很好,像M23战队他们除了做推广,也在管拳手训练的事情,为此他们开了拳馆。我们不一样的是,会在资金上力求给拳手以支持,提升他们的水平……我们和其他推广人一起花了几千万,就是希望有中国拳手可以尽快的提高自己的实力,真的可以和世界进行较量。”

拳威四海公司目前在国内主导了中日职业拳击对抗赛,就目前来说,中国职业拳击的实力和日本有一定的差距,李胜也对此表示了赞同。他暗示会和包括拥有现在中国唯一世界拳王徐灿的拳威四海公司在内的其他公司合作的可能性,李胜说:“超级晚是一个公开的平台,在这里不光是我们盛力世家的选手,也向其他的中国拳手开放,包括其他的著名的中国拳手。无论这些拳手是来自拳威四海还是盛力世家、或者是体制内的一些拳手,都会获得机会。我希望我们在未来的5-10年内可以向日本看齐。”

2018年中国的体育赞助和搏击体系都一起进入了寒冬期,原本国内的三大职业拳击体系,拳威四海/WBA中国机构、盛力世家/拳力联盟和IBF中国区/IBF一带一路组织中,只有拳威四海公司因为徐灿和乌兰等高等级拳手的光芒,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而盛力世家和IBF中国区的萎缩,导致中国活跃职业拳击手的数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一度从最巅峰的大约500人下降到了目前的300人。

因此,这次盛力世家系头部顶级赛事的重启,对带动中国职业拳击的整体发展,显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