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罗姆:杨永强打世界战需要3条件 伊力还需时间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5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了“拳击超级晚”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国内著名体育经纪和拳击推广公司盛力世家与TOP RANK,以及海口观澜湖一起打造的全新赛事IP。  

在赛事主办方给出的宣传稿中表示——“2020年2月2日,在这场中国内地历史上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中,将聚齐WBO、WBC、WBA、IBF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其中包括了3条世界金腰带以及至少2条洲际金腰带。”

不过,赛事方目前只宣布了一场世界战的配对,也就是“超轻量级世界第一、WBC/WBO双料世界拳王墨西哥人何塞·卡洛斯·拉米雷斯将在当晚进行卫冕战。”而其他的“世界战”并未对外公布。

现场合影的时候,盛力世家体系的两名主力拳手伊力夏提和杨永强拿着的金腰带中,实际上只有伊力夏提的一条低档次的WBC亚洲洲际是在位拳王,而其余的金腰带都是过期的泯灭腰带。此外,原本有WBA世界排名的伊力夏提在今年的9月1日的青岛参加了两个缺乏硬度的洲际头衔战后,反而失却了原有的WBA世界第14排名,因此要想让两人在“拳击超级晚”上打世界战,或者是有档次的比赛,还需要在11月进行一次过渡赛事,来提升两人的机会。

在发布会上,盛力世家的CEO李胜和TOP RANK的CEO阿罗姆回答了新浪网提出的问题,详解了对两人此后的路径安排。

目前可知的是,盛力世家已经在11月23日的重庆为两人安排了战斗,虽然比赛的头衔和对手档次并未申告,但是从发布会现场坐着WBO亚太区主席里昂来看,这两人的比赛应该是WBO系统的洲际以上头衔战,如果胜出,就可入WBO世界前15。

阿罗姆说:“伊力夏提主战的160磅是世界上竞争非常激烈的级别,他要挑战世界还需要很长时间去积累经验,才能冲顶。所以伊力夏提在首次拳击超级晚的比赛中不会打世界战,但是保证会是一场高等级的比赛,对手可能是曾经和村田凉太打了两场WBA世界战的法国拳手恩达姆,或者里约奥运会的铜牌巴西选手法尔考。我也希望在12月村田凉太卫冕世界头衔后,未来伊力夏提可以成为挑战村田凉太的人,比如打一场强制挑战赛来获得挑战资格。”

关于杨永强,阿罗姆说:“他是有希望在2月2日打世界战的,但是这要取决于3个前提,第一是现在的WBO世界130磅拳王贾马尔-赫仑在本周六的加州卫冕成功、二是贾马尔没有受伤、三是杨永强在11月23日的重庆比赛胜出,提高自己的排名进入世界前15。”

李胜表示,盛力世家“已经安排邀请了外籍教练和陪练团队到中国来,帮助两人提升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