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男子拳击队冬训以赛代练 外教配合张传良工作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中国男子拳击队在海南白沙训练基地展开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前的冬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介绍说,此次中国男子拳击队的外籍教练将和他密切配合,做好冬训工作。而中国拳协同期在当地举办的2019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也将为中国男子拳击队的选手们提供一个“以赛代练”的良好平台。

张传良介绍,海南白沙气候宜人,环境适合运动员开展封闭集训,利于中国男子拳击队安心冬训、备战。张传良说,从上一年度冬训开始,中国男子拳击队和中国女子拳击队虽然分头展开冬训工作,但两支队伍在训练理念和项目的认识上都达成了统一。中国男子拳击队聘请了高水平外教,在2019年参加的多项世界大赛中,中国男子选手虽然也有不尽人意之处,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例如名将麦麦提图尔孙·琼与古巴奥运冠军选手的一场比赛中,虽然前两回合处于下风,但在第三回合仍然打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让对手难以应对。

张传良表示,通过这一年的实践,中国男子拳击队的队员们在国际比赛中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些国际拳联官员也对中国选手的表现予以称道。张传良说,一时的胜负并不重要,中国拳击队的首要目标仍然是东京奥运会,要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年初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备战工作。他将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古巴的外教、陪练等,共同制定好接下来的训练备战计划,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冬训工作。“我和外教可以相互弥补,比如我教队员们怎么不挨打,外教则教队员们怎么打人。”张传良举例说。

此次,中国拳协对全国男子冠军赛进行了改革,比赛在白沙举行,从10月26日到12月1日期间的每周六、周日展开激烈争夺,还为冠军选手设立了象征意义和荣誉感更强的全国冠军金腰带。除了全国各省区市的名将外,正在冬训的国手也将先后在这一赛事中登台亮相。张传良表示,来到白沙参加这一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云集于此,实际上形成了一个“大国家队”训练营,大家在一起训练,更重要的是能够增进交流,形成对拳击的正确共识,然后再去比赛中实践。张传良认为,这一“以打代赛、以赛代练,以练促打”的整体过程,对此次比赛包括冬训的效果都将产生积极影响。未来,中国拳协还将在这一方面继续加强力度。(中国体育报 图片转自中国拳击协会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