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ONE冠军赛东京站汇集28位冠军 格斗野兽纵横

新浪体育

关注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10月13日周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办ONE:世纪的大型格斗赛事。这是ONE冠军赛成立以来所举办的第一百场职业格斗赛事,为了迎接这一属于亚洲格斗运动发展的光荣时刻,一份堪称ONE史上最豪华的比赛阵容呈献给格斗粉丝。比赛将分别在上午与下午进行,共有22场来自全世界的顶尖选手进行角逐。

在当天早间的11场比赛由美国TNT电视广播公司进行全美直播,晚间的11场比赛,ONE冠军赛的直播信号会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其中“铁拳女王”熊竞楠担当早间比赛的头条主赛角色,这是ONE冠军赛首次在美直播,熊竞楠将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中国女子双级别世界冠军。

在晚间的比赛中,可谓是野兽纵横,从首场比赛开始就拉开争冠的序幕。作为当晚头条主赛选手,ONE重量级世界冠军“真理”布兰顿·维拉(Brandon Vera),他有着当晚比赛最大的块头与最全面的实力,此前曾与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骨头” 乔恩·琼斯(Jon Jones)完成对抗,目前17胜6负的战绩,42岁依然保持在巅峰期,堪称综合格斗赛场的常青树。维拉与好莱坞影视巨星“巨石”强森长相相似,双方曾坐在一起录制视频,维拉可谓是格斗版的强森。

维拉本次挑战“缅甸巨蟒”昂拉恩桑(Aung La N Sang)的轻重量级冠军头衔,后者被誉为是缅甸的民族英雄,他是国内第一个体育世界冠军。在亚洲格斗运动员中,昂拉恩桑是少有的技术全面的大块头,灵活的脚步与十足的力量作保障,帮助他实现ONE冠军赛六连胜。为了打好此次比赛,昂拉恩桑在美国与多位名将如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进行特训,以表示他击败维拉的决心。

巴西丛林之王“闪电”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堪称是世界上最好的雏量级运动员,职业生涯之初在日本赛事持续封王,出色的格斗才华让他受到了美国顶级格斗赛事的召唤,作为综合格斗十二届世界冠军的“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都曾是他团队的一员,但比比亚诺考虑再三决定留在亚洲的国际赛场上,他认为这里更加推崇他的格斗精神,而不是单纯的售卖比赛。

泰拳“铁人”罗唐(Rodtang Jitmuangnon)已经在ONE冠军赛收获五连胜,他的泰拳蝇量级冠军头衔实至名归,此前面对前冠军乔纳森·哈格蒂(Jonathan Haggerty),罗唐让对手领教到超强的比赛耐受力,不知疲倦的向前压制,迎着对手的攻击数次将哈格蒂打退。此外,日本神童那须川天心曾凭借主场优势,与罗唐大打五个回合不分胜负,他在赛后给与罗唐由衷的赞赏。 

ONE冠军赛本次落户东京,希望帮助曾经辉煌的日本格斗赛事迎来复兴。短短一年间,ONE冠军赛顺利与日本两大王牌赛事:修斗与Pancrase达成紧密合作。ONE给予日本运动员国际赛场的比赛机会,修斗与Pancrase旗下的草量级、雏量级、轻量级、次中量级的四位冠军持有者将在晚间副赛阶段完成冠军VS冠军的好戏。未来ONE冠军赛会对日本赛事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日本格斗运动的发展推波助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