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久保隼抵达抚州自带饭锅和米 当晚空腹早上抽血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6日,在江西省抚州将进行WBA世界126磅金腰带的卫冕战,中国拳王徐灿将会接受日本前122磅雏量级世界拳王久保隼的挑战。

22日晚19时左右,经过上海转机到南昌,又坐了2个小时车的久保隼抵达了抚州。瘦高的久保隼似乎已经减重减得差不多了,他背了一个巨大的背包,还和自己的拳馆老板山下正人一起带了两个大箱子。

当晚入住后,久保隼没有吃饭,而是进行了空腹调整。

23日一大早,根据职业拳击规则,参赛拳手需要递交血液报告,但是久保隼没有带,所以他和血液报告到期的乌兰M23以及高适超一起,在当地抚州地接人员的陪同下,于8时出发前往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查。

这主要是因为职业拳击是一项有一定风险的项目,比赛中出血的情况比较常见。为了防止艾滋病或者其他有可能通过血液传染的疾病通过擂台传播,参赛拳手都需要递交一定期限内的血液报告,此外还有脑电图等也要一并一起提交。

选手进行称重当日,还有眼睛、骨骼、耳朵、反应等各种医疗健康检查,这些体检安排,都是为了保证拳手的健康和比赛顺利进行的一部分。

这次在日本,2个月的备战期里,久保隼打了80多个回合的热身赛。久保隼说:“比赛无论在哪里打都是一样的,我会贯彻自己的拳击,希望大家看着我的表现,输什么都不能输了气势。”

下午14时,所有参加比赛的拳手都会在抚州市体校进行一次公开训练,以备媒体采访和拍照。

据悉,和所有的日本拳手一样,虽然抚州当地提供了很好的酒店餐饮服务,但是真正拳馆自己还是带了煮饭的电饭锅和日本的米以及一些快速加热食品,用来在称重后,可以迅速恢复体能。(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