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井上尚弥3次击倒IBF冠军 一统两王座逼WBA规则出BUG

新浪体育

关注

也许他的吸金能力不如村田凉太,但是在亚洲,帕奎奥和戈洛夫金之后、下一个具有统治力的拳击王者绝对要数日本的118磅拳王井上尚弥莫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德国COMOSA AG公司推出的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简称WBSS)半决赛中,WBA现役118磅正规拳王井上尚弥,在第二回合1分19秒就3次击倒了IBF现役世界拳王、19战不败的埃马努尔-罗德里格斯,一统WBA和IBF两条世界金腰带,显示了超强的实力。

第一回合双方看着还打得有来有往,到了第二回合,井上尚弥一加力,就用左摆拳和左擂腹部3次击倒了对手。裁判遂按照WBA规则宣布TKO,井上尚弥以秒杀其他组织拳王的表现,赢得了两个世界头衔。

井上尚弥目前已经是拳台杂志P4P世界第7,这场胜利势必会让他的排名得到继续上升。

赛后,井上尚弥表示:“比预想的压力施加得好,我一直压顶自己的重心,感觉很不错,反击中左摆拳的命中和两个摆中腹的拳打得很实在。”

井上尚弥的推广人大桥秀行赛后说:“第一回合打完,本以为可能会打满12回合判定,结果超出了我的预期。”

由于按照WBA的规则,获得两个组织头衔的拳手,将成为超级拳王;而WBA目前在这个级别已经有超级拳王、菲律宾的闪电多奈尔,所以井上的这场胜利使得WBA自己的规则出了BUG,也将会逼着WBA不得不进行118磅的超级拳王统一战。

5月26日,在抚州举行的徐灿VS久保隼之战,WBA主席小门多萨也会来现场,看来他势必要遭到抵达现场的日本记者一番规则拷问了。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