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山内:要在上海让中国人吃惊 希望像木村翔一样出名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30日,在上海普陀体育馆将举行“牛栏山 第四届中日职业拳击争霸赛”的比赛。

本次赛事,因为中日双方出战的拳手实力提升,而引起了中日双方媒体的关注。其中WBC世界第10、WBO第14乌兰托了哈孜对阵日本JBC112磅第11的山内涼太一战,最为引人注目。

首先因为112磅是日本的职业拳击优势级别,在这个级别上,日本有实力的拳手人才辈出。田中恒成、木村翔都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

山内涼太此前战绩4战4胜4KO,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乌兰-托了哈孜,也是最近两年中国实力提升最快的拳手,被认为是徐灿之后,中国下一个有希望挑战世界金腰带的人。

日本的《手机拳击网》在山内涼太来中国前对他进行了采访,请他谈了对这场和乌兰比赛的看法。很多内容都是首次在国内披露,对于国内拳迷了解乌兰的对手,更好地观战很有意义。

这篇文章叫做《山内涼太:我要在中国掀起波澜》,文章说——

日本112磅蝇量级排名第11的山内涼太(24岁角海老宝石拳馆)拳手,将在本月30日的周六参加在中国上海的日中战,争夺空缺的WBA国际王座。他将和排名WBC世界第10和WBO世界14的拳手乌兰托了哈孜(25岁)一较短长。

参加过业余奥运比赛,2017年6月成为职业拳手的山内,到目前为止获得了4战4胜4KO战绩,是拳馆的后备力量。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头衔战的挑战,山内希望凭借这场比赛,可以让今今年成为他事业腾飞的一年。

这是只要赢了,就能进入世界排名的一战。2017年曾经因为日中战来过日本的乌兰托了哈孜在去年拿到了WBO的亚太拳王,12月又将WBC的世界银腰带收入囊中,是一名相当强大的对手。乌兰除了压迫的速度外,还有锐利的左摆拳和伴随节奏与感觉的右直拳,都具有相当的威力。在目前职业拳击逐渐升温的中国,乌兰被认为是下世代的明星而受到关注。第五次参加职业赛的山内希望先掌握节奏,然后用得意的击腹来创造更多的机会。

记者:这次和你一个拳馆排名日本超轻量级第二的今野裕介选手也出场参加日中赛,拳馆对你们的期待很高吧。

山内:能和今野君一起去比赛很高兴,他有个大心脏,我们能一起去为国而战,也很对脾气。

记者:此前你参加过的4场比赛,最多打5个回合就KO结束了,这是你第一次打12回合,是否会在这上面感到担心呢?

山内:这周(3月中旬)我进行了12回合的训练赛,但是和实战还是不同,所以真的不太知道会怎么样。12回合和电视上看的肯定是有很大不同的。

记者: 这确实需要经验。

山内:是啊,打一次的话,就有自信了。我也是第一次去海外比赛,去年才拿到护照。(前辈们说)喝水和吃东西都要注意,要不会拉肚子的。

记者:你对中国有什么印象?

山内:那边的拳击现在热度超高,如果能打出好比赛的话,我也能像木村翔一样得到关注。能够成为像木村翔一样的明星,这点使得我更有训练的动力了。

记者:据说比赛会场是在打网球的场地进行,那边的赛场应该很漂亮华丽。(注:原本赛场一度考虑使用仙霞网球体育中心,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普陀体育中心,日本方面采访的时候还以为在仙霞)

山内:啊 ,在那样的地方打比赛的话,日本很少见,职业选手能够在大舞台上比赛肯定是很高兴的。

记者:你看过乌兰的录像了吧,有什么印象?

山内:和他在日本与金子健比赛的时候相比,现在的打法完全不一样了。看了之后觉得,怎么竟然会变化这么大啊。

记者:你觉得乌兰有什么地方是你最需要警戒小心的?

山内:贴靠中的拳很多,后撤步非常快。我不会打算后撤,如果站住了打的话,我希望和他拼拳换拳,不过对手估计不会站住了和我打的吧。我会有各种预案的。

记者:你比你排名高的对手打的心情是什么?

山内:是啊,他有两个洲际金腰带,我不会让他咬到我的。这边介绍说我是打业余的,所以我觉得对手不会对我有太多的警惕心,这肯定是我的机会,我会在对手的主场让他吃一惊的。

以上是日本媒体的报道和对山内的专访,看来对手已经对乌兰做了很详细的研究,这场比赛将会是非常精彩的一战。(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