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调兵山WBA新年赛事开战 马革安争洲际赵君调级别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7日,在辽宁省铁岭调兵山市将举行——2019年中国辽宁鸿航(铁岭)第十二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节暨人保财险杯“一带一路”WBA拳王赛的比赛。这是WBA东北赛区在去年成立后,于当地进行的第4场有洲际头衔战的职业拳击比赛。

由于国家下发文件,推进职业体育、社会体育的发展,调兵山市当地的领导也给与了比赛以足够的重视和积极推进,辽宁省的体育电视台和国内的诸多媒体也对这一比赛给与了播出支持。

WBA东北赛区目前是整个WBA中国最活跃的赛区之一,在刚刚于北京召开的WBA中国年会上,东北赛区得到了7个奖项中的3个,包括2018年年度最佳贡献奖、最具人气奖苏程和最佳赛事奖赵君VS李东坤。这些奖项,显示出了东北调兵山赛区在中国职业拳击圈的存在感。

2019年的WBA调兵山开年赛有6场战斗。包括2场6回合排名战,1场8回合调整赛和3场金腰带争夺战。

130磅6回合

苏宝生VS萨克-伊卜拉辛-伊曼纽尔(坦)

苏宝生(4战2胜1平1负)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一名拳手。他的技术相当不错,拼打也很出色,练过5年的拳击。在去年签约大连鹰图腾后,苏宝生参加了5月27日和9月21日在调兵山进行的两场比赛,获得了1次分歧判定胜利和1次TKO赢拳。

这次苏宝生的对手萨克是一名坦桑尼亚拳手,来自沈阳比较有名的融道格斗俱乐部,其本身是练自由搏击出身,有一定的拳击功底,但是第一次打职业拳击比赛,算是新秀战。从基本数据上看,苏宝生占据优势。

WBA超雏量亚洲次洲际头衔

122磅10回合

马革安VS贾布坦(菲)

马革安(5-0-0 1KO)是大连鹰图腾俱乐部力捧的两名主力拳手之一,他的特点是打击连贯性好,发力充沛,喜欢拼打实干。不过和大连鹰图腾的拳手一样,都在步伐上有些欠缺,面对喜欢跑打的业余拳手,有些苦手。     

马革安这次是第一次争夺洲际档次的头衔,他的对手贾布坦和中国拳击之间还是很有渊源的。

菲律宾拳手贾布坦今年31岁,他在2010年就拿到了WBO的东方洲际118磅头衔,历经6次卫冕后,进入了WBC和WBO的世界排名。但是在2013年遭遇了三连败的挫折。经过调整后,贾布坦来到中国,作为WBC世界银腰带的挑战者,和当时拥有WBC世界122磅银腰带的裘晓君进行了一场比赛。在余杭,贾布坦打了5个回合,被裘晓君一个前手KO。

此后,贾布坦进入了职业拳击的末期,去上大学学兽医,不过他依旧保持着一年一场比赛的频率。2015年负于裘晓君后,贾布坦只打了3场比赛,包括去年在西安打满10回合,一致判定输给了何宗礼,不过那场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分差显示的那么大。

虽然贾布坦的经验丰富,但是毕竟是从下面的级别越级上来挑战的,马革安的临场优势更大一些。但是因为他只参加了两年的职业拳击比赛,虽然具有一定的实力和上升空间,但尚需赛事场次,进一步夯实自己的技术基础。

这次给马革安安排贾布坦,主要是因为这名菲律宾拳手有着30战20胜7负3平的丰富经验,防守不错。此外贾布坦还是个左架拳手,马革安需要加强在移动中捕捉对手的能力。

职业拳击比赛,不仅仅是KO对手那么简单的,需要利用每一次配对比赛,更有效地在比赛中磨砺,增长实力,收获经验,才能走得更远。

6回合轻重量级175磅

阿勒痕-巴依尔(蒙)VS维塔利-尼坎德耶夫(俄)

阿勒痕-巴依尔是前蒙古国家队的队员,获得过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全国锦标赛亚军。他不太像业余拳击出身,打击的连贯性一般,但是单拳很重,偏向于职业风格,目前是大连鹰图腾的陪练拳手。阿勒痕-巴依尔来到鹰图腾后,已经出场3次,战绩3战3胜2KO。

维塔利是俄罗斯拳手,今年24岁,曾经拿到过俄罗斯国内的桑博赛事的冠军,有着15年的训练经历。不过这次是第一次打职业拳击比赛。

这场轻重量级的6回合较量,应该是一场打击力度十足、踩得擂台咔嚓作响的一场战斗。

WBA亚洲东亚次洲际头衔战

10回合中量级154磅

苏程VS潘图拉克-南通

苏程(15战12胜2负1平6KO1次被KO)是大连鹰图腾的中级别拳手,他曾经参加过盛力世家的拳力联盟比赛,但是在争夺WBO大中国区的比赛中,负于了罗强。

随后经过在IBF和WBO中国区的一系列历练后,2017年的8月7日,苏程在北京的一场12回合WBC国际银腰带争夺战中,被来自格鲁吉亚的一名拳手格维尼亚什维利TKO。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被TKO击败。

去年WBA中国区东北赛事中心成立后,苏程在5月27日一场争夺WBA中国区金腰带的单星比赛中,第七回合TKO了阿卜力米提·图尔荪尼亚孜,获得了WBA的中国区冠军。赛后苏程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毕竟这条国家头衔金腰带,是他多年坚持的回报。 中国在135磅以上的国际职业拳手中,除了张志磊外,普遍缺乏国际竞争力。而很多参加职业拳击的拳手,其实都很难达到世界水平,但是他们也在坚持,不懈地挑战和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所以对于苏程来说,国家头衔金要打,是他阶段性成果的体现。

苏程这次的对手来自泰国,名叫潘图拉各-南通,今年35岁,职业战绩15战10胜4负1平7KO,目前的BOXREC积分排名泰国160磅第一。

从职业赛事的履历来看,潘图拉各打过的最高档次的比赛是去年8月参加的WBC下属亚洲ABCO160磅银腰带的争夺,结果越级挑战的他3回合受伤弃权,遭到TKO落败。

这次他是降了一个级别到154磅来和苏程对阵,可能在力量上,苏程会有一些吃亏。此外,一般泰国拳手都是泰拳、拳击双栖,所以潘图拉各的个人经验应该很丰富,对苏程来说是一个考验。

WBA雏量级8回合排名赛

赵君VS贾利赫-苏桑托

赵君算是大连鹰图腾俱乐部的当家拳手,也是有望在今年进入世界四大组织排名体系的拳手。职业战绩12战9胜2负1平7KO的赵君在去年进入了中国一线职业拳手的行列,他3回合TKO韩国拳手李东坤(8-1-2),获得WBA亚洲东亚次洲际头衔一战,也被评为了WBA中国区去年的最佳比赛。他的打击力度高,拳密而且很有拳击智商。不过在步伐和防守的短板上,赵君有待提高。

2018年10月,因为WBA亚洲区的122磅冠军升级,该级别出现了冠军空缺,赵君随后被扶正,成为了正式的WBA亚洲区金腰带拥有者。

2018年因为身体原因,赵君在减重上出现了反复,虽然保持住了比赛频率和3次单星战3战3捷的战绩,但是他因为升级到了122磅,在体重减重上处于劣势,如果继续向上挑战的话,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这也是他的推广人崔迪最为担心的问题。

进入2019年,赵君希望进入WBA的世界前15,就需要想办法将自己的级别降下去。所以,这次在调兵山,赵君之所以没有参加122磅的卫冕赛,而是打打118磅的8回合调整战,就是想对自己的主战级别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赵君这次的对手贾利赫今年28岁,来自印尼,职业战绩25战16胜8负1平4KO,2次被KO。从履历上看,不是暴力型拳手。

贾利赫2016年拿到了印尼国内的职业拳击122磅国家金腰带,并卫冕一次。他曾经挑战过WBO122磅东方洲际头衔,结果5回合被菲律宾的拳手特普拉TKO。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特普拉现在是徐灿所在的级别126磅的四星半大神,世界综合第11位,高于徐灿和罗哈斯。他即将在1月19日的拉斯维加斯给帕奎奥打垫场赛,面对雨果-迪亚斯争夺WBA的126磅暂定/过度世界头衔。未来如果徐灿拿到WBA的世界冠军的话,他的挑战者中,也可能会有这个特普拉。

贾利赫在去年11月在新加坡进行的一场WBC122磅国际银腰带争夺中,5回合被TKO,刚刚输拳,所以他希望在赵君处找到机会,东山再起。

对于赵君来说,如何好好总结,在面对跑打型拳手时,更好地堵截限制对手的移动,是他下面最需要面对的课题。

王银刚VS陶承鸿

130磅10回合

WBA中国区国家头衔

这是2019年第一个WBA中国区的头衔战,王银刚今年29岁,戳号4G,他来自内蒙古,职练了5年拳击,职业战绩15战10胜4负2KO。

王银刚去年9月22日在调兵山一场10回合的轻量级WBA国家头衔比赛中,主场作战10回合分歧判定2比0输给了张贺,比分是96比94、96比94和95比95。这是职业拳击可以分出胜负的最小分差,甚为可惜。在经过7个月的重新准备后,王银刚这次卷土重来,是否能够吸取教训,一战成功,引人注目。

王银刚对手陶承鸿来自云南众拳威俱乐部,职业战绩12战7胜4负1平,5KO。目前在中国区,他的积分排名要高于王银刚。去年,陶承鸿打了3场职业比赛,战绩2胜1负1KO,最后一场是在昆明一致判定击败了新秀朱国民。

从过去的战绩来说,陶承鸿在技术体系上更深厚一些,而王银刚的经验更为丰富。双方的实力差不多,期待他们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战斗,让现场观众感到满意。(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