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志磊因签证丧失绝佳机会 蒙特卡洛砍大纛计划失败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的团队在这个问题上有点不给力,没办法,这次确实是太遗憾了。”

11月15日,当听说张志磊丧失掉了原本已经安排好的比赛后,有些吃惊。这实在是他非常重要的一次走向世界的机会,但是一切已经无可挽回。

作为整个亚洲都少见的大级别职业拳击手、张志磊已经有了20战20胜16KO的战绩。但是对于这名获得过业余拳击北京奥运银牌的中国大汉来说,他的这些战绩只是一个履历基础。在职业拳击的世界里,张志磊对于需要市场导向的推广公司和拳迷们来说,依旧默默无闻。他必须在正式的欧美电视上亮相,打倒一名或者几名在世界范围内知名的旗帜型拳手,来给自己闯闯名号。11月24日原本预订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这场战斗,就是一场可以被列为“砍大纛”的比赛。

这场比赛的主办方是目前欧洲最强的推广公司Matchroom Sport,推广人则是约书亚的经纪人埃德瓦德-赫恩。Matchroom Sport麾下除了有君临世界重量级,有WBA超级、IBF和WBO世界金腰带的约书亚之外;还有与戈洛夫金争过3条世界金腰带的凯尔-布鲁克。

Matchroom Sport方面原本给张志磊安排的对手是俄罗斯巨人亚历山大-乌斯蒂诺夫。

这位乌斯蒂诺夫出生于俄罗斯,他去年和目前在德国北威州一家拳击公司效力的黎巴嫩裔拳王曼努埃尔-查尔进行了一场争夺空缺的、WBA世界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比赛。结果乌斯蒂诺夫在第八回合被击倒一次,以0比3判定失利。

不过这位身高2米02的俄罗斯泰坦坚持打满了12个回合,显示了世界级的对抗能力。虽然因为参赛少,其积分只有2星半评级,但是这毕竟是张志磊到目前为止碰到过的、最好的一次在正式擂台上丈量和世界距离的机会。此外,本场比赛会在巴拿马的电视台和DAZN网络直播,是张志磊作为约书亚潜在交手对像的一次考察。

世界综合排名第57位的乌斯蒂诺夫目前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训练,他在欧洲职业擂台的名气远比张志磊要大。作为多栖拳手,乌斯蒂诺夫练过桑博、自由搏击和MMA。

和张志磊此前对阵过的格拉汉姆相似,乌斯蒂诺夫最早出名是在K-1赛场上。2003年,乌斯蒂诺夫赢得了俄罗斯K-1大赛的冠军,晋级了法国巴黎的K-1欧洲赛8人战决赛。在一个晚上连胜两场后,他在决赛输给了自己的训练队友——“东欧红蝎”阿列克谢-伊格纳绍夫。

2013年,乌斯蒂诺夫和萨摩亚的著名拳手大卫-图阿在新西兰汉米尔顿打了一场争夺WBA大洋洲洲际头衔的比赛。这是大卫-图阿的告别战,乌斯蒂诺夫以3比0判定胜出,给了这位擂台老兵最好的告别。

失却这样的好机会,让张志磊很有点失落。他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无奈只能等待。

张志磊说,“在9月底我长沙比赛结束后,就得到了那边的合同和邀请,回到河南就开始办签证。当时是想先拿到美国签证,然后过去训练,在那边再办申根签证。毕竟美国的训练环境更好一些,那边不但有教练,最重要的是有陪练。因为我在美国的是工作签证,不是旅游签证,没法办10年签,只要离开美国再回去,就又要办一次。没想到交上去一个月了,一直就没信儿,一直让我等着,我都等到现在了还没拿到。”

“在10月底,我们看时间快来不及了,就和美国大使馆说,能不能先把护照先借出来,先办申根签证,然后让美国陪练过来陪我练。大使馆说等3天,结果等到现在我还没看到护照。”张志磊很无奈地说:“实际上在11月6日左右我们就放弃了,因为时间肯定来不及了,我一直只能自己练,等于没有备战,所以就和蒙特卡洛那边说,比赛取消了。”

拳击手出国比赛,都会碰到签证问题。在此之前,熊朝忠对阵内藤大助就是通过关系,直接到日本使馆当天递交签证当天走的。今年4月拜山坡去美国参加苏莱曼杯是工作签证返签,也是一波三折。

美国律师不熟悉流程,拖了3个月,才在4月17日凑齐资料在美国移民局递交申请。国内这边网上看到美国的表格后,才急忙在4月23日约面试和交钱。25日于北京大使馆面试,26日拿到的签证。这才匆忙赶上4月28号的比赛,上演美国战斗48小时。

张志磊2014年赴美,已经多次申请工作签证,按照他的话讲,“我的护照上只有美签。”按理说流程都应该很熟悉了,律师工作也应该协调好,没想到还会出这样的问题。因此他的失落也不难理解了。

“都是磨砺,吃一次亏长经验吧,就是太可惜了……”在电话的那一端,张志磊有些感慨地说。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