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威将去日本挑战现役天王 野杁正明发誓要瞬杀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4日,在日本东京都内召开的《Krush.92~in NAGOYA》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两场比赛的正式对阵表。来自中国《英雄传说》赛事系统的两名选手刘威和崔建辉将远赴东瀛,参加今年8月18日在名古屋进行的这场比赛。

其中刘威将会挑战日本目前超轻量级第一人、去年击败了考-维拉萨克雷克的现役K-1WGP65公斤级金腰带拥有者——野杁正明。而崔建辉则会对阵另一名强者、前K-1WGP的金腰带拥有者大和哲也。

在去年12月30日沈阳进行《英雄传说》年度盛典比赛时,负责日本关西K-1推广赛事的前K-1超级明星佐藤嘉洋就来到了沈阳,观看了刘威的比赛。随后佐藤以及CFP的岩熊宏幸和英雄传说在5月进行交涉,最终敲定了这一赛事。

8月的名古屋场所是KURSH金腰带赛事系统之外的国际超级交流战,去年也进行了日本对外国选手的3VS3战斗,结果3场比赛都是日本选手KO赢拳结束。

刘威今年26岁,他被认为是《英雄传说》系统徐琰和康恩之后的接班人,《英雄传说》的出品人邹国俊多次给刘威创造了机会。比如安排他对阵荣耀格斗的前冠军加布里埃尔、两次对阵考,以及对阵勒德斯拉。但是刘威唯一一次说得过去的战绩是战平勒德斯拉,他去年在泰安准备充分,却被考的一个膝盖顶破了眉骨,导致再次TKO落败。

在7年前,当时只有19岁的刘威就曾经去KRUSH参赛,和当时的Krush63公斤级初代王者梶原龍儿打满3局,以0比3判定告负。

名古屋赛事的出品人佐藤嘉洋在4日的发布会上说:“刘威是《英雄传说》赛事的一名招牌选手,我多次看了他的比赛,他和梶原龍儿比赛的时候相比,已经有了很强大的进步,我一直希望叫他来日本参赛,我相信他能够在日本获得人气,也许对手是野杁正明对他来说有点强,但是刘威能够和世界顶级水平的野杁选手比赛,肯定也能有所收获,我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世界K-1粉丝们关注的一战的。”

对于佐藤嘉洋有礼貌的介绍,野杁正明则相当狂妄,他在发布会上直接表示要瞬杀刘威,野杁正明说:“和我打,我只想着击倒对手,我会瞬杀他的,在他于日本获得人气之前就让他回中国去。”

据悉,在8月18日和刘威对阵前,野杁正明还要在6月17日的琦玉超级会展中心进行的K-1 WORLD GP 2018 JAPAN ~第2代羽量级王座決定晋级赛上,和ISKA的欧洲王者、来自德国的文森特进行一场卫冕战。野杁正明说:“我现在还没时间考虑8月的比赛,先要打好6月的赛事,对手还是比较强的,争取不受伤,而且我目前还没看过这个德国人的录像,只知道他是反架,而且有1米80的身高。我也听说中国现在踢拳的实力变强了,如果我能击败《英雄传说》的顶级选手的话,我也会在中国变得有名,所以和强的对手比赛的话,还是有好处的。”

最近两场战斗,野杁正明都是以腿法KO了对手,他说:“我现在用腿法两次连续KO中,如果大家觉得我只会踢的话,下次我一定要努力用拳击败对手,去年的名古屋比赛日本PK世界3VS3是3场都KO了,今年我也希望3场3KO,让世界看到日本的强大。”

对于刘威来说,野杁正明这个对手确实很强大,客场作战的他需要有很好的准备。以前聂卫平和日本九段下了很多盘,一直是输,直到74年击败宫本直毅九段才开始翻身,才有后面的击败石田芳夫和中日擂台赛的聂旋风。

封神之战,只青睐有准备的选手。

另一场比赛将在30岁的日本老将、前WBC世界泰拳冠军和K-1日本冠军大和哲也与21岁的崔建辉之间进行。崔建辉是最近3年在英雄传说成长起来的新人,他曾经对阵过勒德斯拉,有一定和高手对决的经验,技术也算下一代中的佼佼者,但是体能是他的短板。

在今年魏锐输给卜部功也的那场比赛中,大和哲也挑战了野杁正明的K-1头衔,结果被KO,这次的名古屋赛是他的再起战。

大和哲也说:“我看了崔建辉的录像,他是一名很有侵略性的选手,是一名猛烈出拳不停的对手,我自认为自己的拳也很好,说到棒球就是本垒打,说到格斗就要看KO,我以前从不宣传说我会KO人,这次我肯定希望以KO结束比赛,打出最好的状态来。”(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