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骨折差点被K感人生刺激 苏程TKO赢WBA国家王座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7日,在辽宁铁岭调兵山市铁法矿务局体育馆举行的“中国人民保险杯”WBA洲际拳王争霸赛中,来自大连鹰图腾的拳手苏程感受到了如人生一样的擂台刺激。他在前半程打得游刃有余,濒临KO对手的情况下,却反中了对手一个左手摆拳,差点被KO。苏程稳住阵脚后,重整旗鼓,最终TKO对手,赢得了WBA的154磅国家头衔。

赛后,苏程跪倒在地,抱着师傅崔迪的腿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这场比赛也是5月27日WBA洲际拳王争霸赛的5场KO/TKO赛事中过程最为精彩的。

苏程今年29岁,他2013年出道参加比赛,2015年盛力世家的拳力联盟开战后,开始在拳力联盟中积累战绩,走正规的职业比赛道路。

2016年3月26日,在争夺盛力世家的WBO大中国区金腰带挑战者资格的半决赛中,苏程6回合0比2判定输给了前全国业余体系亚军罗强,遭遇职业生涯首败。

去年8月7日,在无锡进行的一场很少有人参加的国际评级单星“WBC国际银腰带”争夺中,苏程9回合被来自格鲁吉亚的对手TKO,生涯首次遭TKO告负,那场比赛他的力量和技术差距明显。

这次苏程争夺的是空缺的WBA中国区154磅金腰带,对手是来自新疆、职业战绩7战4胜2负1平3KO的拳手图尔荪尼亚孜。

一开场,双方就相当灵动地进行了近体拼拳,互有命中。但是最后时刻,图尔荪尼亚孜放下了防守的手,有些松懈,结果中了苏程的一个1、2连击和一个平勾。

第二回合,苏程左侧三发连击多段击打腹部,加上一个右手的后直非常重地击在了图尔荪尼亚孜的面部,图尔荪尼亚孜出现了摇晃站不稳的情况。可惜苏程未能抓住机会补拳KO对手,出了缓手,让本回合比赛结束。

前两回合打完,外界普遍认为这比赛没有什么悬念了,图尔荪尼亚孜应该熬不过5个回合,甚至3个回合就会被K出擂台。

果然,第三回合,图尔荪尼亚孜被苏程的右手上勾击中胸部,向前扑倒,裁判强读了8秒。

第四回合,图尔荪尼亚孜不断在苏程的后退控制中挨拳,苏程一个中下压的迎击,右拳击得图尔荪尼亚孜跪倒在地,又第二次被强读8秒,苏程大幅度领先。

第五回合,已经大比分领先的苏程打起了后撤控制,这一点在他平时的比赛中比较少见。赛后才知道,苏程在第三回合手受了伤,赛后看是骨折了,因此才会在4回合2次击倒对手的情况下,打控制,想平安结束战斗。

没想到,第六回合风云突变,图尔荪尼亚孜在反击中,突然打了一个很冷的左平勾,直接击中了苏程的面部。苏程对这个打击毫无防备,结果遭遇了重击后,出现了眩晕站不住的情况,两次后撤步出现了摇晃醉酒步,几乎就要被击倒在地。

图尔荪尼亚孜看到翻盘机会,拼命冲上前去猛烈进攻,苏程则拼命防守,并用搂抱挨过了自己的困难时刻。

第七回合,缓过神来的苏程打了一个右平勾,打晃了对手,随后又连上了左直和右侧勾腹。三记重拳将对手图尔荪尼亚孜轰击在了围绳上,裁判看差距过大,图尔荪尼亚孜难以招架,结果判罚了RSC。结果苏程以TKO赢得了自己的WBA国家头衔。

虽然在WBA中国区成立后到现在,已经有过将近10次的中国区金腰带争夺,但是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如此精彩有质量的对抗,并不多见。也只有杨兴新在银川和努尔苏坦的一战,堪与之相提并论,有趣的是,杨兴新的那场比赛也是WBA中国区154磅的WBA中国金腰带较量。(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