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WBA排位赛PK体制拳手 梁安笔白阿福要为职业正名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6如晚,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体育中心的“拳城热练”训练馆将进行“汉旗杯浙江拳王精英争霸赛”暨“WBA中国排名赛”的比赛。

当天的比赛共有7场排位赛,其中3场6回合,4场4回合战斗。

这次的比赛是由WBA浙江赛区的拳城热练拳击俱乐部组织,来自昆明、西安、北京等几家拳馆的挂名转会职业拳手,PK浙江省的一些业余奥运体系拳手,赛事将采用WBA中国规则。

这次代表拳城热练出赛的拳手中,有几名在WBA中国区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和排名。其中梁安笔将在160磅对阵来自浙江温州飞林拳击的车相男。

梁安笔是WBA中国区成立后,在上海首战时被人们所熟知的,他原来练过散打,但是喜欢拳击。目前职业战绩6胜1负0平3KO,其中唯一的一场告负是输给了大连鹰图腾的拳手安德烈。不过那场比赛,梁安笔打得相当强硬,差点KO对手,只是后来因为体能和经验不足,结果TKO逆转告负,那也是他唯一的一场单星战。

随后因为比赛安排的关系,梁安笔一直发展不是很顺利,虽然累积战绩到了5胜,但是积分上升缓慢,目前只是单星评级拳手,在中国职业拳手中,于160磅积分总排名位居祖力皮卡尔、伊力夏提、吾扎提和王费虎之后。

这次梁安笔在浙江的对手叫做车相男,曾经获得过全国青年赛的冠军。在25日赛前第一次称重的时候,车相男重了2公斤左右。2小时候再称,车相男的体重为73.15公斤,依旧超重大约600克。双方协商后,梁安笔方面放弃了权益,让了对手。毕竟车相男年龄较轻,这次是职业首秀。

对于和业余速度更快的对手打6回合比赛,梁安笔认为自己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他说:“3回合和6回合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之间在节奏上还是不一样的,我对自己的体能和力量更有自信,当然他们打业余体系的拳手也有自己特点,我们也算是相互学习,不过我在打击力度上相信会更好一些。”

白阿福是这次参赛的职业拳手中胜利场次最多的,他已经有过7场职业比赛的胜利,如果不是因为有伤和以前的众威俱乐部动荡,白阿福也能够打洲际头衔了。这次白阿福的对手是来自浙江衢州阿斌俱乐部的李鹏辉。李鹏辉最好的成绩是在体制内拿到过全国青年赛的第五名,两人在58.97公斤(130磅)的较量,白阿福理应占据更好的优势。

尚子杰在4月上海的中日拳击对抗赛上KO了五十岚康次后,信心有所提升。他经历IBF中国区和WBA中国区两个赛事体系的积累后,目前也有了5场比赛胜绩。在今年5月公布的WBA中国区排名表上,尚子杰排名135磅的中国区第九位,这次他是降级到130磅来参赛,相信在这个级别上,他会有更好的发展。

尚子杰的对手叫做姜浩武,来自温州的飞林拳击俱乐部,是浙江省的冠军。称重时,他的气质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一点也不像没有经历过称重的业余拳手那样怯场,而是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据介绍说,姜浩武虽然是业余拳手出身,但是却是拼打型拳手,所以这场比赛也许会是非常好看的一战。

在浦江的这次排位赛中,赵俊伦也是值得关注的一名小将。他曾经得到拳威四海的推荐,去日本进行了3周集训,是日本协荣和拳威四海共同培养的年轻人。

已经3战3胜的赵俊伦这次打122磅,对手郑威来自衢州阿斌俱乐部,今年只有19岁,最好成绩是获得过全国少年赛的第五名。(周超)

附录:WBA中国机构排位赛对阵表

130磅6回合排位赛

白阿福(7-1-0,4KO)VS李鹏辉(DEBUT新秀)

126磅4回合排位赛

杨江涛(DEBUT新秀)VS林春雷(7-3-0,1KO)

130磅4回合排位赛

胡济麟(DEBUT新秀)VS李佳佳(DEBUT新秀)

130磅4回合排位赛

姜浩武(DEBUT新秀)VS尚子杰(5-3-0,3KO)

122磅4回合排位赛

赵俊伦(3-0-0)VS郑威(DEBUT新秀)

147磅6回合排位赛

杜润昂(DEBUT新秀)VS张梓良(2-1-1,1KO)

160磅6回合排位赛

梁安笔(6-1-0,3KO)VS车相男(DEBUT新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