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邹市明分享"拳击改变人生" 称仁者才是真正胜者

新浪娱乐

关注

5 月 24 日,“邹市明与你分享——拳击改变人生”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邹市明作为两届奥运冠军,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得主,与来自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的商业精英、香港学生、交大学子等近 400 名人士,分享了自己一路艰辛的职业拳击生涯以及拳台上的人生哲学。

对于邹市明来说,拳台就是他前半生的缩影,是他人生最重要的舞台。7乘7的拳台,两个男人,赤手空拳,不借助任何别的武器,只靠一双拳头,去战斗,一次次倒地又一次重新站起来,每个人都想胜利,但金牌只有一块,拳王只有一个。邹市明认为,这个时候如果你想赢,力量其实很多时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为击倒对手只需要一秒,但撑到这一秒,需要搏能力体力,搏技术战术、搏距离、搏精神、搏心理等等。拳台上,也从来就没有真正的赢家。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智者相遇仁者胜。”在邹市明的人生哲学里,仁者才是真正的胜者。

当晚,主办方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李剑锋先生,与邹拳王面对面交流。李会长表示,无论是学生还是商界,都有那么多人喜爱邹市明,这不仅仅是他拳击打的好,更是他有着一颗仁义和爱国之心。活动中中,邹市明还与现场的来宾进行了互动,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拳套作为礼物给上台嘉宾,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谈谈/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