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魏锐K-1卫冕战遭卜部功也KO 为超重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3月21日,在日本琦玉县会展中心主会场进行的K-1WORLD GP 2018 JAPAN ~K’FESTA.1~比赛中,中国的前K-1GP轻量级62.5公斤冠军魏锐在第2回合1分15秒被日本前K-1超羽量级冠军卜部功也左直拳KO落败。

魏锐在比赛前一天两次称重超重,第二次称重结束后,依旧超700克,结果遭到了K-1组委会的严罚。

首先是直接被剥夺了金腰带,无论输赢,都不再是K-1GP冠军。第二是被直接扣了1分,从29比30打起,还被没收20%的出场费和被要求用10盎司的拳套对阵卜部功也的8盎司拳套。最后一个要求是第二天早上9点要求二次称重,不能超过67公斤。

在这些严酷的要求下,赛前感冒的魏锐身体恢复很糟糕,面对卜部打得很痛苦,也就不难理解了。

魏锐是在去年2月的“K-1 WORLD GP 初代轻量级級王座決定8人晋级赛”中,一个晚上3战击败KURSH冠军佐佐木大藏、罗马尼亚的克里斯蒂安和日本甲子园冠军平本莲后,成为中国第一个K-1晋级赛冠军、创造历史的。去年6月魏锐又在卫冕战中击败了大魔神贡纳帕,防卫金腰带成功。

卜部功也也参加了魏锐的那次8人晋级战,结果他当时第一轮就被贡纳帕KO。此后卜部在9月的KURSH击败了ISKA的世界冠军亚尼克、11月则干掉了魏锐那次比赛的第三名克里斯蒂安,获得了向魏锐挑战的资格。

比赛现场,日本方面的解说是魔裟斗,也都提到了魏锐的计量超重,不过日本方面还是认为魏锐的技术和力量很强,比赛的结果未知。

第一回合,面对左架的卜部,魏锐主要是用中远距离的腿对对手进行控制,司机出拳,而没有和卜部打交叉交换。这是因为魏锐的拳套更大,他如果打交换的话,明显吃亏。

魏锐的第一回合还是比较主动出技法的,就是地第二回合他那个转身高踢也是很轻松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魏锐也开始出拳反击,结果在行动中,被卜部抓住机会,一个右拳晃动中的左直迎击,将魏锐仰天击倒。

裁判看魏锐向后倒地,身体没有任何支撑,倒地后身体各部位也没有其他活动反应,较为僵硬,因此连数都没数,当即判罚了KO。此后魏锐再想起来拼,已经被裁判安抚住,判罚结束了。

魏锐以KO落败,丢掉了原本赛前就已经不属于他的金腰带,卜部功也成为了新的K-1轻量级冠军。

其实这次K-1当晚的比赛非常激烈,除了魏锐之外,还有多名名将落马。

输给过魏锐的日本K-1甲子园冠军平本莲第二回合2分18秒KO了在国内一直被说成世界第一的考。

野杁正明最后3秒KO了大和哲也报仇成功。

武尊则在60公斤级的8人晋级战中,KO了小宫山工介,K-1三个级别夺冠。

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因为都是高手对决,稍微训练不到位,准备不足,就可能出现KO。魏锐的这次失利,给国内的赛事机构和选手们也都提了醒,总结经验,好好学习,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像野杁正明KO大和哲也一样,找机会再去挑战,把面子在擂台上找回来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