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魏锐K1卫冕战超重 头衔被剥夺扣一分比赛仍进行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9日下午13:30,在日本东京都内的酒店进行了日本新生K1赛事的称重仪式。中国拳手、现役K1GP62.5公斤冠军魏锐两次称重超重未过,结果被当场剥夺了金腰带并遭到罚款。比赛会照常进行,但是魏锐赢了也拿不到金腰带了。

魏锐是在去年2月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通过一场8人晋级战,一晚上击败三名高手,成为中国的第一个K1GP八人战冠军的,此后他还击败了一次泰国拳王贡纳帕,卫冕成功。

这次3月21日的K1比赛是日本新生K1实行委员会在蛰伏三年培养好拳手和市场后,重新回到大场地的崛起之战,该赛事被安排在了能容纳15000人的琦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魏锐的卫冕对手是前K1冠军卜部功也。在本次卫冕战前,魏锐回辽阳进行了大约一个月的集训,他是在18日抵达日本东京的。据魏锐透露说,自己赛前出现了感冒症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结果20日下午第一次称重,他重了800克,两小时后第二次称,依旧重了700克。

随后在日本K1主制作人宫田充的安排协议下,比赛照常进行,魏锐被直接剥夺了金腰带,并且扣一分,也就是直接先损失了一个回合,并被罚款20%出场费。此外还有个说法是,魏锐还要拿10盎司拳套,对手戴8盎司拳套,最后这个差分拳套的处罚,新浪体育还在核实当中。

明天的比赛,魏锐就是赢了卜部,他也没有了金腰带,K1方面将会再次组织8人晋级赛。而卜部赢了的话,将是新的冠军。

这次称重失败对于魏锐来说相当遗憾,为了控制拳手体重,k1还表示明天早上9点还会再进行一次称重,魏锐的体重必须控制在67公斤以下。按照赛程魏锐将是明天这场K1大戏的倒数第三场比赛。

其余的著名选手武尊、武居贤树等都一次通过了称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