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手割喉挑衅拜山波力推 深圳职业拳赛前出故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WBA亚洲现役东亚拳王拜山波的称重总是会出现很多故事,这个来自新疆的哈萨克小伙,很喜欢在赛前称重的时候给对手以威压,来扰乱对手心智。这招在西安对阵小泽大将、在日本后乐园对阵内藤律树的时候都使用过,不过在1月19日于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的赛前称重上,拜山波却被对手先挑衅了一把。

在日本1比2分歧输给前日本130磅拳王内藤律树后,拜山波显得成熟了很多,本来在面对印尼的前国家拳王约翰-鲁迪的时候,拜山波只想摆摆姿势,合个影就完了。没想到约翰-鲁迪侧过身来,伸出右手在自己的喉咙上很夸张地剌了一下,做了个割喉的姿势。以前都是给别人心理打压的小拜哪里吃得了这个挑衅,直接双手将鲁迪推得后退了两步。

现场的裁判们连忙横身挡住分开两人,阻止了一场赛前殴斗的发生。

双方稍微冷静后,进入对视,稍微高出半个头的拜山波瞪着眼睛看着鲁迪,鲁迪这次则怂了,一点也不敢“照眼”。不过在称重结束后,双方还是很友好地进行了对掌,互相祝贺好运。

去年10月在后乐园对阵内藤律树比赛后,也曾经采访过拜山波的日本记者善理俊哉专门采访了拜山波,也提起了去年10月在后乐园外的酒吧称重时,拜山波和内藤顶牛的旧事。

拜山波解释说:“我今天其实只是想随便照一下像就结束了,是对手先做割喉挑衅的,所以我就推了他一下,其实这些都是比赛前双方的心理小动作,真正的还要看明天比赛擂台上见,明天我会让他尝到我拳头的滋味的。”

上次输给内藤是拜山波第一次输拳,日本记者也很关注,问他在和内藤比赛后,有什么收获。拜山波很郑重地回答说:“我觉得那是我到目前为止收获最多的一场比赛,让我回味了很久,我现在的状态很好,相信明天的比赛会让观众们看到我的进步的。”

2018年1月20日,在深圳宝山体育馆,现役的WBA亚洲区东亚拳王拜山波将会对阵现役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拳王约翰-鲁迪。

拜山坡的这场比赛是中国今年的首场国际评级双星赛事,如果胜出的话,他会升格加冕为WBA亚洲的正牌洲际拳王、并且获得WBC的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拳王两条金腰带。(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