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背靠背勇夺生涯第27金 U池世界杯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在202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第二场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第三轮拿到的97.00分,收获卡尔加里第八(连)冠,以4冠1亚的成绩排在女子积分榜首位,拿到了水晶球。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一直是谷爱凌的最强项:自2019年9月以来,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她在所参加并完赛的U型场地比赛中包揽了全部金牌——她只在2021年3月阿斯本站世界杯预赛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前因伤退赛,没有完赛。本月初,猛犸山站决赛因天气原因被迫取消,谷爱凌以预赛第二的身份遗憾收获亚军,那也是她首次在完赛的情况下没能夺冠。

本赛季开始前,谷爱凌在训练中摔伤,从而一直带伤参赛,但她已经夺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其中4金1银是在U型场地项目上获得的,1银是在坡障项目上拿到的。在此前的U型场地世界杯3站过后,谷爱凌以2冠1亚排在女子积分榜首位。来到卡尔加里后,2天前,她又在首场决赛中,以93.25分夺得本赛季世界杯第3冠。

在卡尔加里第二场预赛中,谷爱凌以第二轮的90.00分,再次拿到资格赛第一。今天上午,本赛季世界杯收官战——卡尔加里第二场决赛终于打响。最后一个登场的谷爱凌在首轮中就凭借稳定的发挥,拿到94.25的高分,力压之前出场滑出92.00分的英国名将佐伊-阿特金,排名第一。随后,她又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持续稳步提升,分别拿到95.25分和97.00分,最终凭借第三轮的97.00分拿到赛季世界杯第四冠。

这是谷爱凌在卡尔加里拿到的第八冠,也是八连冠(8战全胜),同时这还是她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的第14冠,继续位居女子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数量历史第一!其个人职业生涯金牌数已经达到27金!她也以4冠1亚的成绩拿到了水晶球。

英国名将佐伊-阿特金凭借首轮的92.00分拿到亚军,美国选手斯韦亚-欧文在第三轮中得到90.25分,一举超过加拿大选手埃米-弗雷泽获得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