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因比赛取消摘银 U型场地4年金牌纪录被终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3日,202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猛犸山站决赛,因持续不利天气被迫取消,而资格赛的成绩被作为最终成绩,这样,预赛第二的中国选手谷爱凌遗憾获得银牌,U型场地4年金牌纪录被终结。三站过后积分榜,谷爱凌以2冠1亚积280分排在女子积分榜首位,本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和17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

中国选手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有着非常辉煌的成绩:她不仅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双金王,也是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的双金王,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的双金王;她是国际雪联第一位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大满贯,也是中国首位在世界极限运动会夺金的运动员。

尽管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3个项目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U型场地方面,她成绩尤为突出。自2019年9月以来,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她在所参加并完赛的U型场地比赛中包揽了全部金牌——她只在2021年3月阿斯本站世界杯预赛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前因伤退赛,没有完赛。谷爱凌的世界杯连续夺牌纪录已经提升到了12场。而本次猛犸山站是她首次在完赛的情况下没能夺冠。

虽然本赛季开始前,谷爱凌在训练中摔伤,从而一直带伤参赛,但她已经夺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其中3金都是在U型场地项目上获得的,1银是在坡障项目上拿到的。

带着肩膀和髋部2处伤病的谷爱凌,在2024冬季极限运动会之后,马不停蹄又来到2024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猛犸山站参赛。受到赛前时间限制,她没有提前训练和适应场地的机会,就在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直接参加了预赛,由于在难度动作上有所保留,她以83.50分排名预赛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加拿大选手艾米-弗雷泽以85.50分位列预赛第一,英国选手佐伊-阿特金排在第三。

不过,原定在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进行的决赛,由于持续不利天气导致无法保证比赛场地安全而被迫取消,资格赛名次被作为最终成绩。这样,艾米-弗雷泽首夺世界杯冠军,谷爱凌则遗憾摘银,终结了她个人该项目长达4年的连冠纪录。

赛后,谷爱凌坦言,不会因一场比赛,一块银牌,一个纪录的丢失受到挫败。“自己没有什么需要证明了,我已经在三个项目上都曾夺得冠军,打破过自己创造的纪录,做出了世界首创的突破,为千百万人带去这项运动。”此外,她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接下来的计划是从赛场返回学校,继续忙于自己的学业。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