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带伤夺得XGames第三金 忍痛被搀扶登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在2024冬季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女子U型池项目中,北京冬奥会双冠王谷爱凌带伤上阵,最终凭借第三轮拿到的95.66分,继2021年之后,再次夺得该项赛事金牌。

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是全球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潮流极限运动盛会。比赛每年一届,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影响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另一大体育盛会。该项赛事分为夏季和冬季两个大类。

2024年冬季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于北京时间1月27-29日在美国阿斯本举行。北京冬奥会双冠王、中国选手谷爱凌也受邀参赛。这已经是谷爱凌第3次受邀参加该项赛事了——2021年,她首次受邀参赛,在3个项目中,拿到了2金1铜,超级U型场地金牌也是中国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金牌;2023年,她再次受邀参赛,不过却在赛前训练中膝盖韧带受伤,被迫退赛。

本次参赛,谷爱凌仍然是带伤上阵。本赛季,她已经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中拿到2个冠军(崇礼站和铜山站)。上周,她又在2024莱克斯公开赛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摘得2024年的首枚奖牌(银牌)。那3场比赛,她也都是带伤参赛,因此,本次X Games的表现也是颇受期待。

事实上,前几天在训练中,谷爱凌再次受伤,这几天每天都要做3小时以上的理疗且依然疼痛难忍,甚至比赛开始前,她都还在做理疗。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首轮出场就凭借完美一跳,拿到了94.66分排名第一,基本上是一跳定乾坤。第二轮,她出现失误摔倒。第三轮,她再次突破自我,完成了更加完美的一跳,以95.66分刷新了自己的成绩,并以此成绩最终夺得冠军。

这是谷爱凌在X Games上拿到的第三金,也是X Games比赛中U型池项目的第二金,当然,这也是中国在X Games上拿到的第三金。这还是她本赛季在U型场地项目上拿到的第三金。

赛后,她是被搀扶着登上领奖台的,她表示:“我从没有在这么疼的情况下滑过雪,太折磨人了,而且一直在疼,我现在几乎走不了路。”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