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北京冬奥后坡面障碍首秀 资格赛第一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24莱克斯公开赛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结束。北京冬奥会双金王、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首轮滑行得到的68.73分排名资格赛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梦婷以54.25分排名第六,双双晋级决赛。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玛蒂尔德-格雷莫德和上一站施图拜站季军鲁迪-斯塔尔-安德鲁斯分列第二和第三。

在暂休近一个月后,单板和自由式公园项目世界杯战火重燃。2024莱克斯公开赛作为新年首站于当地时间1月16-21日在莱克斯举行。除单板坡障和U型场地外,自由式坡障去年重回莱克斯公开赛。今年莱克斯公开赛是本赛季自由式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的第二站。

本站赛事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共19人报名参赛,中国选手杨如意、刘梦婷和谷爱凌3人出战。这是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后,时隔近2年在坡面障碍技巧赛场上首秀,也是首次亮相莱克斯公开赛。她要和北京冬奥冠军、也是女子自由式坡面障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玛蒂尔德-格雷莫德再次正面对决。

原定于北京时间17日晚进行的女子组资格赛因天气问题被推迟1天进行。北京时间18日晚,女子资格赛开始前,原定出场顺序又做出调整:原定第2个出战的杨如意改在第9个登场,原定第13个出场的刘梦婷改在第14个登场,原定第18位亮相的谷爱凌提前到第16个登场。

尽管发生了一系列变故,但第一轮,谷爱凌的滑行还是完成得非常出色,得到68.73分,暂列第一,第2个出场的格雷莫德以67.50分排名第二,美国选手杰伊-里科米尼以56.75分位列第三,卫冕冠军莎拉-赫夫林55.71分排在第四,中国选手刘梦婷以54.25分排名第五,法国选手泰丝-勒德以48.11分位列第七,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如意出现失误,仅以19.51分暂列第十七位。

第二轮,谷爱凌、格雷莫德和里科米尼都出现失误,分数没有更新,上站施图拜站季军鲁迪-斯塔尔-安德鲁斯凭借第二轮得到的64.51分排名升至第三,赫夫林第二轮拿到60.20分,仍然排名第四,里科米尼被挤到第五,同样第二滑分数没有提升的刘梦婷掉到第六。上站施图拜站亚军泰丝-勒德凭借第二轮的52.75分排在第八名踩线晋级,杨如意虽然第二轮拿到35.15分,但仍以第十五名止步资格赛。

最终,谷爱凌和刘梦婷都是凭借首轮滑行得到的68.73分和54.25分,分别以第一名和第六名晋级决赛。格雷莫德和安德鲁斯位列第二和第三,泰丝-勒德排名第八踩线晋级决赛。中国选手杨如意排名第15名止步资格赛。决赛计划于21日进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