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铜山站夺赛季第2冠 复制2年前壮举感谢粉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在2023/2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铜山站女子决赛中,北京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谷爱凌三轮均排名第一,顺利夺得个人赛季第二冠,再次复制了2021年在这里取得一周双冠的壮举。

相关阅读:谷爱凌带伤夺新赛季首冠 展示五星红旗满满的骄傲

上周末,在张家口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崇礼站女子自由式滑雪决赛中,谷爱凌带伤出战,凭借3轮最高分94.25分,在个人新赛季首秀中夺得冠军。

稍作休整后,谷爱凌马不停蹄地又赶去美国,参加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女子组比赛。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资格赛中,她凭借第一轮得到的89.75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英国选手佐伊-阿特金凭借第二轮的91.50分获得资格赛头名,美国选手汉娜-福尔哈伯排名第三。另外2位中国选手李方慧和刘奕杉分别以第五名和第八名晋级决赛。

而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决赛中,谷爱凌在三轮滑行中,分别得到94.75分、95.75分和93分,三轮均排名第一,毫无悬念地获得个人赛季第二冠。美国选手汉娜-福尔哈伯凭借第二轮的92分获得亚军,资格赛第一的英国选手佐伊-阿特金凭借第一轮的91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李方慧获得第四名,刘奕杉获得第八名。

谷爱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夺得了2个冠军,而巧合的是,2年前,她同样是在铜山站拿到了那一周内的个人第二冠——2021年12月5日,“青蛙公主”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蒂姆博特站女子决赛中,以总成绩184.25分获得冠军;一周后,12月10日,在2021/22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上,她又以90.50分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完成一周双冠的壮举。

赛后,@青蛙公主爱凌 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向粉丝表达了感谢,还说自己和以前一样充满动力、热爱滑雪!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