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谷爱凌第三 高芙登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据美国体育财经媒体《Sportico》公布的2023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单中,北京冬奥会双金王谷爱凌以2000万美元位列第三,美国女子网球选手高芙以2270万美元首次登顶。

在《Sportico》公布的2023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单中,TOP10中有7人都是网球选手,还有1位高尔夫选手。众所周知,网球和高尔夫的比赛奖金是相当可观的,因此这个比例并不令人意外。而谷爱凌能够排在这项榜单的第三位,足以说明其优异的运动成绩以及亮眼的商业价值。

事实上,去年,在《福布斯》公布的2022年全球收入最高的10位女运动员榜单上,年初拿到冬奥会冠军的谷爱凌就以2010万美元(约为1.4亿人民币)占据第三位,当时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大坂直美(5110万美元)和塞蕾娜-威廉姆斯(4130万美元)。

附:2023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单TOP10:

高芙(网球):2270万美元

斯维亚泰克(网球):2190万美元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2000万美元

拉杜卡努(网球):1620万美元

大坂直美(网球):1500万美元

萨巴伦卡(网球):1220万美元

莱巴金娜(网球):950万美元

佩古拉(网球):900万美元

拜尔斯(体操):850万美元

内莉-科达(高尔夫):790万美元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