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首钢上演巅峰对决 苏翊鸣再次夺冠续写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落下帷幕。冰雪健儿们屡创佳绩,成绩耀眼,中国选手苏翊鸣再次摘金荣耀回归。赛场内,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持续引爆全民关注;赛场外,2023雪季的第一轮潮流狂欢借势火热上演,打造超级IP“丄雪大本营”,结合先锋电音现场VS潮范极地小镇,与竞技舞台的热“雪”激情同频共振,共同点燃全民冰雪热情,引领冰雪潮流。

冰雪健儿乘风御雪闪耀全场 苏翊鸣强势夺冠荣耀回归

作为2023年唯一落户国内的滑雪大跳台国际赛事,过去三天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在乘风御雪中火力全开,为全球滑雪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热“雪”沸腾的感官盛宴。

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在冬奥会后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事,在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中超强发挥,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再次“翊鸣惊人”,决赛第二跳更是跳出1980得到95.50分,提前锁定冠军,最终以总分184.50分碾压夺冠,震撼全场,以王者风范荣耀回归冰雪赛场。两名日本选手木俣椋真、木村吉良分获二、三名。

单板女子组冠军则花落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安娜是2018年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的金牌得主,并在北京冬奥会上成功卫冕。澳大利亚选手特丝·科迪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鬼塚雅获得季军。

竞争激烈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中,美国名将亚历山大·霍尔最终突出重围,以182分的总分摘得金牌;加拿大选手爱德华·泰里奥和瑞士选手安德里·拉格特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组冠军则由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德以总分175.50分的成绩收入囊中。英国选手柯丝蒂·缪尔和意大利选手芙洛拉·塔巴内尔分列亚、季军。

19岁的中国小将刘梦婷首登大跳台世界杯即以资格赛第7名的成绩,成为唯一一名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并在决赛中以124.50分获得第七名。

3天的比赛中,“雪飞天”大跳台上巅峰对决精彩不断,台下观众同样热血沸腾。观赛现场人气爆棚,除了专业滑手外,赛事还吸引了众多冰雪及潮流运动爱好者,线上更是超过百万人观看实时直播,线上互动助力。叫座又叫好的国际顶级滑雪赛事实现了多维度雪圈人群全覆盖的同时,更因冰雪运动的魅力获得了全网的好评与热议!

人气明星朱正廷及单板滑雪运动员张嘉豪也到场观赛,为赛场上全力拼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此次赛事带动全民参与,冰天雪地不减观赛热情,冰雪运动正在百姓生活中开疆拓土,成为新晋潮流国民运动。

再次回归滑雪舞台的苏翊鸣表示:“我看到现场有非常多的朋友和观众,来支持我、支持单板滑雪。我作为一名职业单板滑雪运动员、一名单板滑雪推广者,非常开心看见越来越多人关注单板滑雪,行业在整体前进,这都是我所希望的。”

燃情雪季 打造冬日潮范儿新IP

超级赛事重塑雪季潮流新风向。为释放后冬奥时代的全民冰雪热情,赛事运营方在世界级网红打卡地首钢园强势打造了集“顶、潮、玩、躁”四大年轻化标签于一体的多元化生活场域——“丄雪大本营”,在赛场外开辟潮玩儿极地小镇和先锋音乐现场,塑造了冰雪领域的超级IP,引爆2023雪季的第一轮潮流狂欢。

极地小镇结合首钢园百年工业文化特色,引入众多时尚品牌,潮范儿店铺遍布街区,吃喝玩乐全域覆盖,吸引众多冰雪爱好者与时尚生活追随者现场打卡。活动吉祥物“雪怪—思思和闹闹”作为现场NPC,引领现场观众深入探索冰雪神秘地带,深度感受冰雪赛场的潮流热浪。

音乐现场邀请TANK、YANGBING、SIEYA等重磅嘉宾精彩演绎极致舞台,以电音狂欢开启赛场外的“先锋潮酷”雪域音乐嘉年华,打通视觉、听觉、味觉的多元感官通道,汇集全球不同国家的观众,共同感受滑雪、电音和啤酒的多重感官冲击。此次丄雪巅峰电音嘉年华以先锋音乐承载体育精神,彰显冰雪魅力,以青年潮范燃爆现场,助推赛事氛围走向新的高潮。

超级IP引领全民冰雪运动新风尚

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百年工业遗址转身拥抱绿色体育经济。

丄雪大本营作为此次冰雪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IP丰富的业态设计,为品牌带来了更多合作的新机会。同时借势国际顶级赛事的影响力与滑雪明星的超人气,坐拥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世界级流量,开辟了连接品牌、触达消费者的新消费场景,实现超级赛事与超级品牌、超级消费场域的联合赋能,带动运动、旅游、文娱等多元产业的协同发展,以冰雪魅力释放年轻族群的经济热效应,是我国体育新经济变革的缩影,为“体育+”新经济样态打造了全新样本,助力体育产业的多元化和高质量发展,点燃区域经济增长点,激发城市新动能。

我们期待,2023-2024赛季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盛大落幕,将成为冰雪运动全民升级的新起点。在多元产业的协同发展下,为体育赛事新商业文化的兴起添砖加瓦,为后冬奥时代的全民体育事业再下一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