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开赛 首都体育学院赢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月21日,“犀旺杯”第4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CUHL)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隆重举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共康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学勤发表致辞时表示康保县将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赛事打造成冰球运动的体育盛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峰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之后,丙组的首都体育学院和哈尔滨体育学院进行了本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的揭幕战,经过3节的激烈争夺,最终首都体育学院以4:2的比分获得胜利,赢得开门红。

本次赛事致力于后冬奥经济文化发展,采用京张联动办赛模式,是继2022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京张携手举办的冰上赛事。共分为甲A组、甲B组及丙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高校球队参赛,常规赛比赛时间为11月21-27日,各组别前三名的队伍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参加总决赛。

 

 作为我国首个全国性高校冰球比赛,给大学生们创造了更多参与冰球运动的机会。“本次比赛的看点之一就是甲组允许女生参赛,激发更多高校冰球爱好者参与到本项赛事当中,以此影响更多学生认识冰球、爱上冰球、享受冰球。”“犀旺杯”第4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组委会秘书长韩若梅介绍。

张家口冰雪产业协会一直积极营造冰雪产业发展的氛围,不断扩大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自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后,康保县积极融入张家口“冬奥之城”的冰雪场馆建设,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作为张家口市唯一以体育为核心,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曾多次承办全国性冰上赛事,填补了张家口市承办国家级冰上专业赛事的空白。

为了更好宣传推广冰雪赛事,今年大学生冰球联赛将在常规赛期间加入嘉年华活动,届时,将组织运动员参观体验当地的特色文旅项目,感受冰雪之城康保的魅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