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开赛 花滑少年冰面奋力追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月19日,2023/202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冬季训练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花样滑冰青少年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本届少锦赛吸引了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报名参与,他们将在未来的几天中分别参与不同项目、不同组别的比赛,在比赛中检验训练成果,展现新一代花滑少年的风采。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花样滑冰赛事,比赛根据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级别和年龄,划分甲、乙、丙三个组别,各年龄组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和队列滑五个竞赛项目,为小运动员的成长提供锻炼和展示平台。在本届少锦赛中,各个项目、各个组别看点满满、精彩不断。

女子单人滑的竞争可谓激烈,少年甲组选手金书贤、王一涵(哈尔滨)、耿莞朣等人均具有不俗的竞技实力。在刚结束不久的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上,她们当中的不少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给广大冰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在跳跃难度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也有的以出色的滑行能力和自信活泼的表演能力著称。希望她们都能充分发挥出自己在训练中的水平,继续为大家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

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也充满看点。张瑞洋、弓正、郎浚骁等人的表现值得期待,在此前的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上已经有过交手的他们,也分别展现出了各自的能力和长处。在经过了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后,他们将在全新的赛场上向大家展示自己近期的训练成果。

此外,双人滑和冰舞赛场同样值得关注。双人组合林子扬/林恩赐、孙乙晴/陈永正,冰舞组合李祉璇/邓善予、赵乙羲/李星锐此前均在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少年锦标赛将再次成为他们展现自己、提升竞技能力的舞台。在少锦赛的舞台上,还将有12支队列滑队伍亮相,他们在精妙配合中实现的变化万千,也一定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花样滑冰的多样魅力。

接下来的几天,各组别的小选手们将纷纷亮相登场,谁将能够在本届赛事中斩获桂冠、成为花样滑冰的“明日之星”呢?让我们共同期待!2023/202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将于11月25日正式开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