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15日,202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巴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赛事将于今年11月10日至12日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次落户重庆,众多世界花滑高手将齐聚山城,带来一场难忘的冰上盛典。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小军、巴南区委常委及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弘金地体育CEO刘丰宁、冰舞奥运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双人滑名将彭程/王磊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ISU)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从2003年来到中国,已成功举办17次,其中有两次在重庆举办。2023年的中国杯,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和北京冬奥会后,在我国境内举办的首个花样滑冰项目国际性标准赛事,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杯在重庆的成功举办将成为北冰南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之一,也将为西南地区花样滑冰项目的普及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热情如火的山城重庆,即将在11月广迎来自全世界各国的花样滑冰健儿,期望他们的精彩表现,会为这座活力之城再添锦绣。”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在发布会上说。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小军也表示,身为“四大火炉”城市之一,重庆却与花样滑冰结下了不解之缘。期待花样滑冰的国际顶级赛事再次绽放山城,为全球冰迷呈现一场艺与技、力与美的世界级冰上盛宴。”巴南区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介绍了目前的赛事筹备情况,承诺将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并向全球冰雪爱好者发出邀请。

双人滑选手彭程与新搭档王磊、我国名将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彭王组合在接受访谈时表示,目前训练在有序进行中,新赛季的目标是突破自我。王柳搭档则对再一次回到重庆参加中国杯表示期待,并透露在本赛季的表演滑中,将继续发挥巧思,为大家带来眼前一亮的表演内容。

发布会上,赛事的独家商务推广方弘金地体育CEO刘丰宁先生介绍了今年中国杯的票务情况。今年的门票票价从120-880元不等,并已在8月28日开启早鸟票预售。观众购票热情不减,其中三日套票最受欢迎,自由滑当日的双人套票、10-11日的双日套票也格外火爆。目前中国杯已经正式开票,观众可在看个比赛小程序或APP进行购票。此外,赛事推广方还预告了今年冰童选拔、志愿者招募及特约品牌官招募活动计划。

6月份,国际滑联公布了新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选站安排,中国杯的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奥运奖牌获得者、四大洲赛冠军、欧锦赛冠军等等,他们将分别竞争男单、女单、双人、冰舞四个项目的奖牌。

男子单人滑

两次世锦赛金牌得主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欧锦赛男单冠军Adam SIAO HIM FA将领衔男单大战。2022四大洲男单亚军友野一希、2022大奖赛总决赛男单银牌得主山本草太等选手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

中国军团将派出连续两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实力不俗的小将戴大卫,和2021花滑俱乐部联赛冠军张鹤也将出战2023中国杯男单赛场。

女子单人滑 

女单赛场看点多多,四大洲女单金牌得主、上赛季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三连冠的日本选手三原舞依,上赛季首次参加大奖赛即夺冠的日本小将渡边伦果将参与竞技。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来自比利时的亨德里克斯;2022年四大洲女单亚军,韩国选手金艺琳也将亮相本次比赛。2023世青赛第六名安香怡的两套新节目别样精彩,近期状态回升的“火苗”陈虹伊和北奥女单朱易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子单人滑奖牌的归属充满悬念。

双人滑

今年新搭档的彭程/王磊将在本次202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现场与大家见面!与此同时,加拿大组合Deanna Stellato-Dudek/Maxime Deschamps将对阵2023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银牌得主Emily Chan/Spencer Akira Howe。欧锦赛季军德国选手Annika Hocke/Robert Kunkel等国际顶尖选手将同台竞演。中国队还将派出王瑀晨/朱磊、张思阳/杨泳超出战。

 冰上舞蹈

中国队方面,在北京冬奥会上刷新中国冰舞最高排名的王诗玥/柳鑫宇和今年首次亮相大奖赛赛场的陈溪梓/邢珈宁将为大家带来动人的冰上传说,他们的对手包括来自加拿大的Piper GILLES/Paul POIRIER,PP组合在上个赛季斩获了世锦赛季军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同时,美国组合、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冠军Caroline GREEN/Michael PARSONS,以及2023四大洲铜牌得主Marjorie LAJOIE/Zachary LAGHA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