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绽放冰雪华章 | 海拉尔站圆满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海拉尔站在8月16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花滑选手们齐聚于此。本站比赛作为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资格赛和202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选拔赛之一,各项赛事竞争激烈,精彩纷呈!

与以往分站赛不同,海拉尔站先举行了成年组的比赛。本站成年组的最终成绩结合第四站哈尔滨站成绩,将作为中国杯选拔的参考。花滑世界级名将与国内的年轻选手们同台竞技,为冰迷们带来了一场草原上的花滑盛会!

在成年组的比赛中,冰上舞蹈项目里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180.00分夺得冠军,来自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组合陈溪梓/邢珈宁以167.57分摘得银牌,来自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组合石尚/吴楠以157.02分获得铜牌!

王诗玥/柳鑫宇新赛季首秀,短节目72.39分,自由舞107.61分毫无疑问拿下第一。外训归来,“马达引擎”在赛场上绝佳的默契配合,多样的演绎风格,这次比赛作为他们的热身赛,主要是检验训练状态,恢复竞技状态。重新踏上冰场,他们将继续为冰迷们带来惊喜。

双人滑项目中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合彭程/王磊获得冠军,总成绩为180.89分;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组合张嘉轩/黄一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组合张思阳/杨泳超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77.34分和163.79分。

彭程/王磊在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暂列第三。自由滑稳定发挥获得122.53分,最终以180.89分赢得双人滑项目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人表示,虽然是刚开始搭档,但是对方能够给予自己很大的鼓励,也很珍惜能够重回赛场的机会。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男子单人滑项目中,戴大卫获得冠军,总成绩为224.53分;张鹤、徐居文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91.81分和191.75分。

戴大卫在本站的比赛中跳出了两个3A,相较于之前的自由滑节目提升了技术难度。张鹤凭借着自由滑的出色发挥,以0.06分险胜徐居文。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包揽了女子单人滑前三名,冠军佟瑞宸总成绩为182.26分,金书贤总成绩182.02获得亚军,安香怡总成绩173.35获得季军。

佟瑞宸在结束北京站的比赛后,和教练一起打磨节目,找到问题做出进一步调整,在本站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训练的成果。金书贤计划未来将挑战更高的难度,提高跳跃质量和滑行分数。安香怡在采访中表示,之后将为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事做好准备。

青年组的比赛在8月14日正式结束,来自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李若瑭总成绩177.71获得冠军,中国香港滑冰联盟运动员王芓乔、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高诗棋分获第二、三名,总成绩分别为166.99分和166.07分。

李若瑭在赛场上的发挥十分稳定,问到她是否有诀窍时,她表示只有多跳、多合乐,保证在训练中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站在赛场上才不会紧张。

男子单人滑赛场,田桐赫获得冠军,总成绩为206.06分;赵启涵、王泽瑄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73.89分和170.70分。

田桐赫第一次在节目使用勾手三周跳也是在这个赛场,几年的成长与蜕变,在同样的地点,小小少年已经能够登上领奖台收获属于自己的奖牌。

在冰上舞蹈比赛中,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组合林宇飞/高子健获得冠军,总成绩为141.43分;丁心艾/ 郑翰翀、殷善洁/杨士锐分获第二、三名,总成绩分别为127.80分和118.96分。

青年组的比赛现场,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场边。王诗玥作为林宇飞/高子健的同门师姐,在场边为年轻一代的花滑选手们加油助威,在练习期间,王诗玥向选手们分享经验,帮助他们在赛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五站分站赛的比赛在8月16日正式结束,冰迷们的热情与鼓舞,助力选手们在赛场上的尽情发挥。冰雪盛宴尚未结束,9月6日至10日,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在河北固安滑冰馆与大家不见不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