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破茧成蝶 冰面绽放 2023花滑俱乐部联赛北京站闭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花滑俱乐部联赛北京站在7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次俱乐部联赛的重要一站,北京站以参赛人数之多和七天的激烈赛程成为了最引人注目的站点之一。来自各大俱乐部的年轻选手们怀着梦想和热情,用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技艺展现出个人风采,共同感受花滑的魅力。

27日,青年组结束了各项目的赛事,冰上舞蹈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市冰奥之星滑冰轮滑俱乐部组合的李宣潼/王新康以144.50的分数获得冠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组合林宇飞/高子健获得亚军,总成绩为140.59分。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丁心艾/郑翰翀以127.51分获得季军。

李宣潼/王新康的节目《小草+JAHA》获得一致好评,蒙古舞的飒爽和洒脱是他们选择选择蒙古舞的原因。久违的回归赛场,紧张又充满期待,之后的赛程他们将会以国际赛为主,希望能将民族的东西带向世界,表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冰舞项目中多对组合在本站比赛迎来了赛季首秀。比赛中,他们的新节目、新编排、新造型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青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田桐赫以总成绩202.80分获得冠军,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孙翊赫、上海市体育局运动员李子一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69.87分和165.68分。

从“小蜜蜂”到“大蜜蜂”,每一次比赛都是对成长的历练。田桐赫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为大家展示更好的滑行和表演,也希望自己的跳跃能够继续升难度。孙翊赫在这几年的成长中,不只是技术的进步,比赛时的心态也更加稳定。获得季军的李子一也参加了无锡站的比赛,在无锡站的比赛后进行了争对性的训练,增加了跳跃的数量,在这一次北京站的比赛中为大家展示了优秀的训练成果。

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高诗棋、李若瑭、王一涵包揽了前三名,总成绩分别为178.47分、177.09分、176.38分。

高诗棋表示自己相比于长沙站的时候,对自由滑的音乐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新赛季会多加练习跳跃,继续往上升难度,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多练习多改正。李若瑭和王一涵凭借着自由滑的出色表演,获得第二、第三的好成绩。家人和教练的鼓励让李若塘能够放松心态,专注比赛,最后以123.26分拿下自由滑第一名。王一涵认为自己这个赛季最大的进步体现在艺术表达方面,“以前比赛太紧张了,都是不笑的。这次比赛加上了表情,也算我最好的表现了。”

精英成年组的比赛在8月1日正式结束,受到天气的影响,冰舞的自由舞以及双人滑、男单、女单的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延期举行。在正式比赛中,选手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来自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陈溪梓/邢珈宁以162.39分获得冰舞项目冠军,来自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张嘉轩/黄一航以186.92分赢得双人滑项目的冠军,来自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戴大卫以203.03分摘得男子单人滑冠军,来自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安香怡以183.40分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北京站的比赛人才济济,也是许多选手新赛季节目的首秀,安香怡的短节目《蛇蝎美人》,异域风情独具一格,自由滑中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国风元素穿插其中,激情澎湃、气势恢宏,展现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

2023中国花样俱乐部联赛哈尔滨站于8月2日至6日举办,作为冬季运动的热门城市,哈尔滨以其冰雪资源和优美的冰雪场地而闻名,希望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都能发挥出绝佳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