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获评冰雪项目训练模范 发博鼓励更多人追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米兰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经研究决定,对包括谷爱凌、林孝埈、蔡雪桐等在内的冬奥冠军、世界冠军进行表彰。

据 @中国冰雪 官方微博消息,“米兰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更好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经冬运中心研究,决定对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等11个集体、钟宇晨等85名个人予以表彰。

具体名单如下:

几天前,谷爱凌才刚刚在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荣获“2023年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劳伦斯奖项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也是今年唯一获得劳伦斯大奖的华人运动员,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和夏伯渝之后第五位斩获劳伦斯奖的中国体育人。

在获得2022-2023赛季冰雪项目训练“模范”称号后,谷爱凌特意发微博回应:“喜获表彰。 距离米兰冬奥会开幕还有1000天了。继续坚持对滑雪的热爱,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去鼓励更多的朋友们一起追求梦想。 ”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