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季收官!2022/2023赛季全国花滑冠军赛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13日晚,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9名选手在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比赛展开角逐,在赛季末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冰上盛宴。

全国花滑冠军赛是国内花样滑冰传统顶级赛事之一,赛季积分比较靠前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冠军赛的参赛资格。来到现场观赛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作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同时也是2023年继全锦赛之后的第二场线下全国性花滑比赛,选手们在现场都表现得很兴奋。我很高兴能看到大家在比赛中竞争、切磋,在训练和交流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比拼,各个项目的金牌悉数产生。男子单人滑方面,广东省体育局选手戴大卫以188.43分的总成绩稳稳拿下冠军,这也是广东运动员首次斩获花滑冠军赛金牌。今年1月,戴大卫还曾摘得一枚全锦赛男单铜牌,为深圳市实现了全国花滑锦标赛奖牌数“零的突破”。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姜智敖以178.96分摘得银牌,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田桐赫以176.30分获得铜牌。

对于越来越多南方运动员出现在国内花滑大赛的赛场并崭露头角,申雪主席说道:“这得益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举办。现在很多南方城市都建设了冰场等设施,这让花样滑冰的训练不再局限于地域。在全民冰雪热度持续升温的当下,协会也将多举办赛事,通过搭建赛事和训练的平台,挖掘后备人才,促进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持续发展。”

女子单人滑赛场,来自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三位13岁小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李若瑭以短节目、自由滑双第一,总分179.1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短节目排名第三的王一涵凭借自由滑的表现逆转,以176.20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佟瑞宸以169.56分获得季军。

双人滑比赛中,张思阳/杨泳超在自由滑《悲惨世界》后以总分178.77分夺冠。两人从2021年开始搭档,女伴张思阳此前是一名女单选手,在搭档后的短短两年中,这对组合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杨泳超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国有许多优秀的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这些前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和他们同场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作为年轻运动员,我们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

冰舞方面,陈溪梓/邢珈宁以总分170.10分获得冠军,林宇飞/高子健、曹路唱/陈建旭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151.41分和136.59分。

随着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的落幕,本赛季花样滑冰项目迎来圆满收官。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冠军赛是近年来首场面向观众售票的赛事,这让冰迷们对新赛季更加充满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