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本周开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12日-13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举行。作为本赛季最后一场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比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选手参加。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作为国内花样滑冰传统顶级赛事之一,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云集了本赛季全国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为2022/2023赛季献上一出精彩绝伦的压轴大戏。”此外,本次比赛也将迎来时隔三年重新回归的线下观众,冰迷们将能在现场近距离感受花滑赛事的魅力。

男子单人滑方面,原计划出战的陈昱东由于突发急性腮腺炎导致持续低烧,已宣布退出全国冠军赛。全锦赛亚军韩文宝、季军戴大卫将亮相本次冠军赛。韩文宝曾在上个赛季的青锦赛和本赛季俱乐部联赛分站赛斩获冠军,戴大卫则在今年1月为深圳市拿到了第一枚花滑全锦赛奖牌,他们都将在本次冠军赛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此外,姜智敖、田桐赫、梅格睿祺等选手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女子单人滑的竞争同样引人关注。在全锦赛上崭露头角的亚军、季军李若瑭和佟瑞宸将再度出战,第5名张瑞阳和第6名陈虹伊也将亮相冠军赛舞台。许琬笛在此前的线上赛中多次拿到奖牌,充满中国风的《书简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史佳鑫、张梦琪、高诗棋等小花也将力争奉献精彩表演。

双人滑方面,张思阳/杨泳超将力争在冠军赛舞台上为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本赛季,张/杨组合在国内赛场先后斩获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转战国际赛场,他们在四大洲锦标赛获得第8名,并顺利完成世锦赛首秀,收获了大赛经验。杨易溪/邓舜阳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本赛季他们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青赛,以自由滑刷新赛季最佳的表现获得第10名,帮助中国队拿到下赛季世青赛双人滑的2个参赛席位。此外,在全锦赛上发挥出色的张嘉轩/黄一航、赵婉彤/刘宇航也将向领奖台发起冲击;王瑀晨/朱磊则将迎来搭手后的首场线下全国赛。

冰上舞蹈比赛中,新科全锦赛冠军陈溪梓/邢珈宁领衔出战。陈/邢组合在不久前迎来世锦赛首秀,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日常训练的水平,并在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的过程中明确了努力方向。林宇飞/高子健是本赛季青锦赛冠军,因身体原因错过了此前的全锦赛,冠军赛是这对组合时隔许久首次亮相线下全国赛。此外,本次参赛的多对组合参加了不久前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冰舞学院Patrice Lauzon主讲的冰上舞蹈专题训练营,冠军赛将是他们检验训练营学习成果的一次机会。

据悉,本届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将在i花滑(微博)全媒体平台播出,不能亲临现场的广大花滑爱好者将能跟随网络直播,共享这场中国花样滑冰的顶尖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