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线下赛回归!2022/2023全国花滑锦标赛圆满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3日晚,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全锦赛是2023年举办的首场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也是时隔三年首个回归线下的全国性花滑赛事。

来到现场观赛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当看到参与赛事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就知道大家已经期待(线下赛)很久了。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可以重新找到回归线下赛场比赛的感觉,这是至关重要的。作为时隔三年第一个线下举办的全国赛,本届全锦赛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相信未来中国花滑将越来越好。”

久违的线下赛也让选手们十分兴奋。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很久没有线下比赛了,非常享受这次比赛赛场的氛围,现场的欢呼声和掌声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鼓励。

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各个项目的冠军归属尘埃落定。男子单人滑方面,在短节目后排名第二的18岁小将陈昱东,凭借自由滑的稳定表现,总分后来居上,以193.00分逆转夺冠,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全国花滑锦标赛冠军。韩文宝、戴大卫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191.70分和188.69分。陈昱东赛后表示,目前自己并不在最好水平,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本次全锦赛能坚持完赛就是最大的成功,后续将积极训练备战国际比赛。

女子单人滑赛场的竞争尤为激烈。最终,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安香怡,凭借自由滑《万物理论》的出色发挥拿到128.49分的全场最高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189.81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李若瑭以总分171.96分摘得银牌,佟瑞宸以总分169.04分获得铜牌。

上届全锦赛夺冠后,安香怡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成年组女单冠军。对于在本次比赛中卫冕成功,安香怡表示这实属自己意料之外。在她看来,目前国内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新生代”女子单人滑选手,选手们的实力和表现都十分出色,因此在女单赛场夺冠的难度大大增加。“现在大家都在‘内卷’,我相信中国花滑女单也将会越‘卷’越强。接下来,我会继续调整状态找回难度,若有余力也会尝试三周半和四周跳。”

双人滑赛场,张思阳/杨泳超以总分181.64分夺得冠军。王慧蒂/贾梓麒虽然在自由滑中凭借出色的发挥位列第一,但仍以0.55分之差、总分181.09分遗憾居亚。张嘉轩/黄一航获得季军,得分为169.26分。

冰上舞蹈的领奖台被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承包”,陈溪梓/邢珈宁、李宣潼/王新康、张美红/孟勃霖分别以167.71分、161.06分和145.72分的总成绩包揽前三名。

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圆满举办,拉开了线下大型花滑赛事全面回归的序幕。接下来,本赛季最后一个全国性花滑赛事——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将于4月在青岛举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