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今日开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1日下午,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盛装启幕。本届赛事为期三天,1月12日将决出男子单人滑冠军,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项目的冠军则将于1月13日出炉。作为2023年举办的首场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也是时隔三年首个回归线下的全国性花滑赛事,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加。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全国锦标赛既是国内高水平花样滑冰运动员检验、展示训练成果的舞台,也已经成为冰雪爱好者每个赛季最期待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全国锦标赛是本赛季首个回归线下的全国性花滑赛事,必将点燃选手和冰迷的热情,让这场冰上盛会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男子单人滑方面,18岁小将陈昱东将向个人首个全锦赛冠军发起冲击。随着年龄和阅历增长,他的训练和比赛状态在不断提升。韩文宝和姜智敖在不久前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此外,梅格睿祺、于之乐等选手也将力争奉献精彩表演。他们均在南方城市生活、训练,近年来进步明显。

女子单人滑赛场,卫冕冠军安香怡在本赛季完成了国际赛场首秀,在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两套节目《小丑登场》《万物理论》也颇具看点。上届全锦赛亚军陈虹伊将再次登场,金书贤、王芓乔、程佳盈等一批表演风格突出的小选手同样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双人滑项目,张思阳/杨泳超将参加他们搭档后的第一届全锦赛。张思阳曾是一名优秀的女单运动员,滑行技术突出,杨泳超曾和之前的搭档获得上届全锦赛亚军,技术扎实,大赛经验也很丰富。另一对组合杨易溪/邓舜阳本赛季以赛代练,收获了包括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第五名、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年组冠军在内的诸多好成绩。此外,上届全锦赛青年组选手王慧蒂/贾梓麒,张嘉轩/黄一航、孙优美/李泽恩、王韵杰/刘赫霖等新面孔也将在本次比赛中亮相。

冰上舞蹈方面,上届全锦赛青年组冠军陈溪梓/邢珈宁将力争站上最高领奖台。同样在上届全锦赛出战青年组比赛的李宣潼/王新康、曹路唱/陈建旭等年轻选手将在本赛季完成升组比赛,积累经验,展示训练成果。

据悉,本届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i花滑(微博)全媒体平台播出,广大花滑爱好者将能跟随网络直播,共享这场中国花样滑冰的顶尖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