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滑青年锦标赛圆满结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4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以线上赛的形式进行,这是今年国内最后一场全国性花滑赛事,青年组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越来越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为后奥运冰雪运动繁荣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作为国内花样滑冰青少年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之一,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为广大青少年选手提供了检验训练成果、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对我国青少年花滑选手竞技水平的提升以及人才梯队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示范推动作用。”

经过两天的角逐,各项目名次落定。男子单人滑方面,陈昱东以短节目、自由滑双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本赛季,这位18岁小将状态出色,他在10月初举行的国际滑联青年大奖赛波兰站中斩获银牌,此后又在12月9日落幕的花滑亚洲公开赛中包揽了青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的冠军。

女子单人滑方面,来自香港滑冰联盟的运动员王芓乔以优异的表现收获金牌。这名小将今年14岁,冰龄8年,她在11岁的时候便掌握了五种三周跳和阿克塞尔2周接后外点冰3周连跳(2A+3T)。双人滑冠军则被杨易溪/邓舜阳收入囊中。杨易溪和邓舜阳是优秀的跨界跨项运动员,如今这对组合正在用新的身份,在国内外花滑赛场不断突破、不断进步。

冰上舞蹈方面,林宇飞/高子健成功夺魁。对于本次比赛的表现,两人表示整体比较满意,同时也会通过这次参赛寻找不足,不断完善。这对组合接下来将会参加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和下个赛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成年组的比赛,高子健说道:“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进一步加强节目的丰富程度以及表演力,让节目看起来更加的丰富多彩,积极备战全国花滑锦标赛和十四冬的比赛。”此外,本次比赛的队列滑冠军由Young Dream队获得。

随着全国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的落幕,本赛季备受期待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也即将精彩上演。据悉,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明年1月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