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滑少年锦标赛落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2日-23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以线上赛的形式顺利举行。

作为国内花样滑冰青少年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是挖掘新生力量、培养后备人才的摇篮。本届少年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共产生13枚金牌。小选手在冰上疾驰,翩翩起舞,展现出无限潜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年龄组别的冠军各归其主。少年甲组比赛中,在刚刚落幕的花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有出色发挥的各位小将,将火热状态延续到少年锦标赛的舞台上。王泽瑄、高诗棋、贾也/张天阳和小狮子队继斩获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少年高龄组冠军后,又将本次赛事少年甲组的多块金牌收入囊中。其中,王泽瑄、高诗棋分获男女单冠军,贾也/张天阳、小狮子队分获双人滑和队列滑冠军。而在总决赛上收获银牌的冰舞组合王慧智/关世骐也在本次比赛中成功站上最高领奖台。

少年乙组方面,郎浚骁夺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由李雨函摘得,杨紫悦/廖一梵获得该组别冰上舞蹈冠军。少年丙组方面,金承影和赵雪儿分获男女单冠军,林子扬/林恩赐、赵乙羲/李星锐分获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冠军,ICE CUBE队获得队列滑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少年锦标赛的赛场上,除了多次参加比赛的“老”运动员们,也涌现了许多新面孔,这些初登赛场的小选手们用充满自信与活力十足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花样滑冰赛事,比赛根据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级别和年龄,划分甲、乙、丙三个组别,为小运动员的成长提供锻炼和展示平台。花滑少年锦标赛的持续成功举办,为促进中国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发展,增强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青年锦标赛将于12月23日-24日接力精彩上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