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四届花滑俱乐部联赛圆满收官 选手裁判齐点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1日,2022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顺利结束。总决赛以线上赛的形式进行,作为本届联赛的收官之战,总决赛汇集了此前三站分站赛中表现最为优异的运动员,经过两天的角逐,各组别名次尘埃落定。

双线作战的陈昱东、高诗棋斩获双冠,陈昱东摘得成年组、青年组两个组别的男子单人滑冠军,高诗棋则收获成年组、少年高龄组两个组别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此外,成年组方面,张思阳/杨泳超、陈溪梓/邢珈宁分获双人滑和冰舞冠军,Ice Pearl队获得队列滑冠军。青年组方面,许琬笛获得女单冠军,杨易溪/邓舜阳、李宣潼/王新康分获双人滑和冰舞冠军。少年高龄组方面,王泽瑄获得男单冠军,贾也/张天阳、刘桐/葛全朔分获双人滑和冰舞冠军,小狮子队获得队列滑冠军。

随着总决赛各个项目冠军的诞生,2022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正式落下帷幕。从2018年创立至今,俱乐部联赛已经陪伴选手和观众走过了四个赛季,赛事也受到了众多选手的认可。多次参加俱乐部联赛的选手高诗棋表示:“我从2019年开始参加俱乐部联赛,俱乐部联赛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进步,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俱乐部联赛的大家庭。”

在本次总决赛中收获双冠的陈昱东则点赞了俱乐部联赛的办赛模式:“俱乐部联赛不仅提高了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还将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相结合,为广大花滑爱好者提供了高规格的赛事平台,既专业又亲民。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协会采用线上方式办赛,很好地满足了大家的参赛需求,在特殊时期为我们专业运动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亮剑和检验机会。以后我也将一如既往、热情高涨地参加俱乐部联赛。”

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系列赛事,每年由区域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今年是第四次举办。自创办以来,俱乐部联赛的参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攀升。本届俱乐部联赛也创下了历届报名人数之最,此前的三站分站赛共吸引了1905人次踊跃参与,参赛节目共有1286套。

本次赛事的裁判长之一王玉民认为俱乐部联赛的创立和举办对中国花样滑冰项目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说道:“以前咱们的比赛只有传统三大赛,后来中国花滑协会首创俱乐部联赛,给青少年运动员们提供了更多培养、训练和比赛的机会。随着俱乐部联赛的举办,不管是传统的冰雪大省、花滑老将,还是新兴的南方城市或俱乐部,都能够参与到比赛中,这十分有利于我国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和后备力量的发掘,能够更深入地促进花样滑冰运动的进步和发展。”

接下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少年锦标赛和青年锦标赛将分别于12月22日、12月23日开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