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精彩即将上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2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20日至21日线上举行。

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系列赛事,每年由区域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自2018年创办以来,俱乐部联赛的参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攀升。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推动下,中国冰雪产业飞速发展,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也越发浓厚。今年的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吸引了全国各俱乐部1905人次的踊跃参与,作为本届联赛的收官之战,总决赛汇集了此前三站分站赛中表现最为优异的运动员,势必将为大家呈现一场观赏性十足的冰上盛宴。”

在三站分站赛中有出色表现的选手,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开激烈角逐。男子单人滑方面,包揽了第三站青年组、成年组双冠的陈昱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本赛季,这名小将在其他赛场也有亮眼表现——10月初举行的国际滑联青年大奖赛波兰站上斩获银牌;12月9日落幕的亚洲公开赛上包揽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的冠军。此外,第四次参加俱乐部联赛的田桐赫、韩文宝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女子单人滑方面,程佳盈、史佳鑫、王芓乔等小花也将力争在总决赛取得好成绩。

双人滑方面,从上赛季开始搭手参赛的张思阳/杨泳超在本赛季呈现出更加默契、更具风格的表演。2018年从技巧项目跨界跨项练习双人滑的杨易溪/邓舜阳将迎来双线作战,这对组合在上届比赛获得了总决赛双人滑青年组冠军,在本届俱乐部联赛斩获第二站青年组冠军和第三站成年组冠军。冰上舞蹈方面,本赛季状态出色的陈溪梓/邢珈宁、李宣潼/王新康,代表中国队出战青年大奖赛波兰站的林宇飞/高子健,以及首次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滑冰学校合作编排的殷善洁/杨士锐等选手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