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混合接力金牌提振信心和士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由李文龙、张楚桐、钟宇晨、王欣然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赛后中国队领队刘辰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盐湖城站比赛是对大家意志品质的考验,混合团体接力金牌提升了全队的自信和士气。

刘辰宇赛后表示:“中国队参加男子接力从头到尾只有5个人能上场,女子接力只报名了4人、场上无人可以替换,几名主力队员缺席的情况下,我们撑住了而且拿下新赛季首金,这不仅是对意志品质的考验,更是极大提升了全队的自信心和士气。”

刘辰宇介绍,这支国家队是很年轻的队伍,有些运动员连全国比赛都没有参加过,本赛季直接比世界杯。他说:“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年轻队员们以前会觉得一些世界强手遥不可及,但是通过这站比赛,他们战胜了韩国队、荷兰队,会更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与强队较量。”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