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隋文静准备出书捐版税 韩聪谈元宇宙训练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5日,在举办了北京冬奥的首钢园内,举办了“2022后冬奥时代的全球数字体育高峰论坛”。

这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和体育关系最为密切的一次论坛峰会。

由中国青年报社和首钢体育联合牵头主办,邀请了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和隋文静来分享他们的一些看法。

在访谈中,隋文静表示希望加强对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和渗透,因为“体育才能教人,怎么从失败当中站起来。”

她透露说自己已经“写了一本新书,在审核当中。”

“我希望把这种精神传递出来给小朋友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永远相信周围有爱我们的人,我把一些事情也放到书中,激励更多的朋友,当他们完成第一个目标的时候记住永远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们要追求更高的梦想,这是我想表达的。”

“我也希望通过这本书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我的所有版税捐掉的,希望帮助留守儿童啊,希望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让更多人和我们一起向未来。”

韩聪在冬奥会上面对俄罗斯记者,你只靠微小差距赢得比赛,是不是因为主场优势的回答,获得了一致赞誉。他是一个冷静话不多,但是往往一击中的的人。

韩聪在谈到数字化技术对体育的直接帮助时,谈了一些自己的感受。

他说,随着人类不断的进化,运动员追求更高的精神,成绩出现了新的新高,我们一开始可能做连转三周的动作,后来做了连转三周,连转四周,希望带给年轻人通过挑战完成更多更有冲击性的事情,获得自己内心的一种无论是更健康的还是更有激情的都让人收获自信,这就是最好的。

现在随着技术,特别是数字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采用很多的先进的科技进行辅助,我们曾经也使用过一些鞋垫或者传感器的视觉的改变,比如说我们做握推实际的测力通过数据的测算,知道自己是否有提升,哪些方面有欠缺?

包括康复性的保障和伤病预测的风险,借助这些力量让年轻人知道科技的力量。哪怕这是玩乐的形式可以打造它的目标,这时候他会被项目吸引,可以参与其中。

像花样滑冰,咱们现在说元宇宙,比如说首钢的冰场,通过全息投影给你自己一个人物建模,比如说上次出手的速率可能0.3秒,下一次是否有提高,当然这个成本会很高,但是它会有科技性的提升。(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