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年花滑俱乐部联赛首站落幕 全民共享花滑盛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28日,2022/2023赛季首个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拉开帷幕。为同时满足广大花样滑冰运动员和爱好者的参赛需求,本届俱乐部联赛延续去年的创新比赛形式,三站分站赛均采取线上比赛进行,运动员可自由选站参赛。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首个分站赛落下帷幕。首站比赛汇聚了本届俱乐部联赛年龄最小和年龄最长的参赛选手,展现了一场全民参与的花滑盛宴。

在首站比赛中,孙锦泽、程佳盈分获精英青年组男、女单冠军,高瑀浠/刘治宏获得精英青年组冰舞冠军。成年组方面,曲之博、史佳鑫分获精英成年组男、女单冠军,张嘉轩/黄一航、张美红/孟勃霖分获精英成年组双人滑和冰舞冠军。从国标舞跨界到花样滑冰的北舞冰舞组合卢妤/张陈航也在本站亮相,他们在本赛季尝试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滑冰学校合作编排曲目,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本届俱乐部联赛也创下了历届报名人数之最,共有1905人次参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花样滑冰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全新机遇,作为今年首个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无疑是全国花样滑冰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友好交流、共同成长的绝佳平台。”其中,大众组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爱花滑、爱运动的普通爱好者,大众组的节目多达281套,群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4岁的王艺萌是本次报名参加俱乐部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在按照要求录制自我介绍时,她还无法独立报出参赛的组别。但当精心打扮的“艾莎公主”滑向冰场中央,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时,她用“萌力量”征服了每一位观众。55岁的河北企业主袁东生则是上届俱乐部联赛大众成人男子白金组的冠军,也是本次年龄最长的参赛选手。第二次参加俱乐部联赛的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套融合了河北当地非遗项目八卦掌的节目——《雪龙吟》。从2019年开始接触花样滑冰,到现在能将花滑和武术两项个人爱好紧密融合、呈现,袁东生凭借热爱和努力在花样滑冰的世界里创造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组委会在总结此前线上赛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在执裁、录制、后期呈现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首站比赛特别邀请了前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关姝、国家级裁判员王雪以及2020中国杯大奖赛冰舞亚军孙茁鸣作为解说嘉宾,专业人士的点评和解说让更多观众能够看懂花滑,感受花滑比赛的魅力。据组委会介绍,8月31-9月1日播出的第二站比赛中还将有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第五名彭程/金杨加入担任解说嘉宾,十分令人期待。

附: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系列赛事,每年由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创办于2018年,今年是第四次举办。经过过往三届赛事的举办和发展,俱乐部联赛的参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攀升。本次俱乐部联赛三站分站赛共吸引了1905人次踊跃参与,参赛节目共有1286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