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职业花滑是个啥?为理想羽生结弦做出最好选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面对现场190余位新闻记者(仅获得授权的,场外还有更多记者无法入场但仍在等待消息),羽生结弦避免说出关于他在未来离开的“敏感词汇”,这位花滑传奇希望让大家明白,他只是结束自己的“业余选手”生涯离开竞技赛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羽生结弦只确定不会再出战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但自己仍会出现在职业花滑赛场。羽生结弦之前是“业余选手”?职业冰上运动员又是什么身份?

实际上,花样滑冰竞技赛场,包括冬奥会、世锦赛、四大洲赛的花滑比赛等都是业余选手参加的一种常规冰上竞技比赛。花滑业余选手普遍收入不高,他们在其运动生涯中更多体现的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以及对荣誉的追求。

与譬如足球、篮球甚至棒球等高度职业化的竞技体育不同,花样滑冰的职业选手从比赛技术水平上往往要略逊色于处于一线的“业余选手”,因为大部分转为职业的花滑运动员多数都是临近生涯尾声,或者有意转移运动生涯重心的运动员。像普鲁申科、陈露等都有过在结束“业余球员”生涯,也就是退役之后转为职业选手一段时间。

对于花滑界的顶流、现象级人物,羽生结弦的收入显然不能与一般“业余花滑运动员”相提并论,据日媒报道,羽生结弦在2021年的年收入在690万美元,而其2019年巅峰期,年收入更是达到1340万美元左右。

因此,羽生结弦此次做出结束“业余选手”生涯退出一线竞技赛场,转而征战职业赛场,更多的是去追逐自己理想中的花滑。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道:“如今的运动员们呈现出了更能触动心灵的表演,我是否可以做到这样的表演,我自己也无法彻底去评价。今后,我想要多地表演这样的花滑。接下来规则也会发生变化,可能有各种变化,但我想要追逐自己最喜欢的那个时代的花滑、想要继续追逐自己理想中的花滑。”

(Amber)

加载中...